栖玙望往

舍或不舍,终要诀别。
在下肖裂,有幸与诸位相遇,请多指教

【霹雳】寻念 第二十章

※今天被屏蔽了好几篇旧文……连十三章都没躲过去……而且我为什么掉粉了qwq是我更新的不好了吗。昨天的十九章热度好低qwq你们都去了哪里


※总觉得这个药师没什么学生的感觉,回忆了一下我还是个初中生的时候,好像就……有点叛逆有点中二有点贪玩,但是又怕老师……又总觉得要守规矩……大概就这样吧?


※日月才子好像有几章没出场了,但是他们还要有几章不出场




第二十章 讲道理,虽然知道你很想和他多待一段时间但是……

 

自从苍被派了和另外七人一起练习曲子的任务,他就没再回慕少艾家,直接在慕少艾和赭杉军的宿舍里占据了一席之地,反正这屋里刚好因为有人转学而空了一张床,也就是说,这间四人间宿舍只住了三个人,还有一个人长期不在宿舍。屋里一共两个人,一个知道自己的秘密,一个身上带着自己保命的根本,这屋里还有位置可住,不住简直对不起这个运气。

慕少艾翻箱倒柜地找出了自己多带的床单和薄被,给他在自己的上铺暂时收拾了张床,拍了拍枕头道:“你委屈一下,在这凑合凑合,晚上别睡太晚哈。”

“我知道了,谢谢。”苍点了点头,把背上的琴放到宿舍的桌子上。

慕少艾歪头看了眼天色,想了想又道:“明天周一了,我和赭杉再学习好也得上课去,中午不回宿舍,晚上吃完晚饭再回,你可以回去拿几件衣服,还有找找吃东西的地方。”

 

旁边赭杉军听两人对话,突然转身开了自己的柜子,翻了半天从最深处掏出张卡片放到桌子上:“这个是我之前和我哥他们一起参加活动时办的临时卡……你可以用,能刷食堂,也能进图书馆,你要是无聊可以去看看书。”

“活动?今年什么时候……不是,这不是你去年办的吗?现在还能用?”慕少艾回忆了一下这一年的学校安排,顿时一脸诧异。

“临时激活一下不麻烦。”赭杉军说着摸出手机一通点点点,然后把屏幕展示给两人,“激活完了。”

苍在身体的遮掩下碰了下卡片上正正经经的方块字:“那就谢谢你了。睡吧,不早了,今天练了挺久的。”

“嗯,晚安。”赭杉军果然是累了,倒头就睡了。

 

苍坐在上铺,低头看着调了静音、不时亮一下屏幕的手机,是慕少艾发来的一连串消息,毕竟说话是会吵到舍友的。

拎起手机看了看消息,苍只回了一条简短的消息就果断锁屏翻身睡了——假装睡,他修行了这么些年早就不用睡觉了,闭着眼躺着也就是休息休息,暂停一下各种活动,真的陷入沉眠是很少的。

下铺的慕少艾看着手机一脸无奈,调成最低的屏幕亮度照不清细微表情,只能看到一连串的对话气泡。然后他也选择了锁上屏幕插上充电线,翻身睡觉。

明天还得上课呢,上铺那个这么自信,又比他大这么多,应该是有自己的办法吧。

 

“因为要练曲子而留宿学校还是个挺勉强的理由啊,赭杉不怀疑你也得想想别人。”

“再说住这么近……瞒不住怎么办啊?”

“都说住一起最容易暴露本质了,你和赭杉有到就算他知道你不是正常人也可以继续做朋友的关系吗?要是有这么好你抹他记忆干嘛,他家那三个也麻烦啊。”

“啊对了,说到这个,你到底把他的记忆改成什么样了!都不告诉我一声,要不是我反应快就说漏嘴了!”

“听素还真说你们都不能离开那个什么护身之物,你自己也注意点啊。”

慕少艾没说的是,宿舍里多出一个外人,老师那边也很难抹过去,就算是他俩都是讨老师喜欢的好学生,尤其是赭杉军这种认真款的更招老师喜爱,那也不能直接违反规定明目张胆地带外人住到学生宿舍里呀,万一出事,他这里是会第一个被怀疑的。

“我会再想办法”

 

慕少艾转世以后也是挺聪明的,总能在说一件正常的所有人都可以知道的事情时,把真正想说的要保密的事带出来,提醒唯一要提醒的人。

早晨只有慕少艾和赭杉军要去上课,两人也没有喊依旧躺平的苍起床,悄悄收拾好就出了门,苍在听到锁门声后坐起来,眼里没有半分初醒的迷茫。慕少艾昨天说他们晚上才回来,提醒他可以趁这时候回家拿几件衣服不是让他回去,是提醒他这是个好的用来做伪装的时间,同时提醒他这一天不要出现在任何认识他或者与两人相熟的人眼前。

于是苍想了想素还真曾经警告过他的关于护身符的有效范围的问题,直接决定今天不出宿舍了,反正这里是绝对不会碰到别人的——和慕少艾相熟的人当然会知道他们今天中午不回宿舍,不熟的人直接不理会敲门声就是,自然可以保住他一个外人住在这里的秘密。


   
© 栖玙望往 | Powered by LOFTER
评论(6)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