栖玙望往

舍或不舍,终要诀别。
在下肖裂,有幸与诸位相遇,请多指教

【霹雳】寻念 第十一章

※前几天我一直只勉强写到一千五,今天写嗨了直接到两千,而且很快,平时我要写快两个小时才到一千五,今天九点半开始写,中间还吃了个饭……我觉得我还能写,但是不截断的话这章就彻底爆了,难道我天生是个后妈……

※我遵守诺言,把赭杉送来了。其实我写到一千五的时候……赭杉还在家……到最后一段我终于把他送到了

第十一章 如上一章所说,既然是好友有托那即使是半夜又如何

夜半突变,苍功体开始消散,素还真功体不全又无法动用全力,竟是只能以自身功力助其调息,消散速度虽然减慢半分,却仍是抑制不住。
同一时间,谈无欲叫起迷迷糊糊的慕少艾问清赭杉军住处,准备直接过去将人接来。
素还真双手紧贴苍后心,功力以当前最大限度淌入其体内,无力与其本身功力相对,只得尽力保护经脉,诱导着对方功力走回正轨。当初三余无梦生与鷇音子功体相克,尽力缓解后仍是重伤,此时苍的功体消散无法缓和又没有适合的救治方式,还不知要多久才好。
苍同时也在尽力收拢功力,素还真的助力让他轻松不少,毕竟最疼痛的还是经脉受损,现在他也算能有心思自己调息。只是天命已经盯上他,想脱离真是太难了。

随着时间消逝,素还真也不觉微微咬住了牙,分了下心看了眼天色,心里只盼带着庇护之物的赭杉军能尽快赶到。不过他也知道,赭杉军现在没有记忆,要想让他在这样奇怪的时间因为一个不能说的理由,离家跑来这边实在不是件容易的事,只能相信谈无欲和慕少艾的能力。
“弦首,劣者需要暂时收手,请弦首做好准备。一、二、三!”
素还真迅速收手,左手并指在右手上一划,右手沾血虚空绘制阵纹,正是前些日子谈无欲雕刻的那一个。此刻没有布阵的原材料,好在都是先天,血液中的灵气也算充足,布个阵还算差强人意。

阵法落在苍身上的同时,他袖子里也是一亮,素还真知道那是灵气已经消耗殆尽的护符玉佩,血液同时也重新启动了其上的阵法,双阵互通,威力可再增三分,至少撑过今晚是绝无问题了。
做完此事,素还真沉默着将双手重新覆上苍后心,以所剩不多的功力继续助他收拢功体。
阵法落在身上的时候,苍就已经松了一口气。他主要的问题是功体消散不错,这个问题却是天命压制导致的,因此天命的影响暂时消失后,功体的消散也没有那么严重且痛苦了,勉强算是能喘口气。感觉到素还真气息已经弱下去不少,便有意让他先去休息。
“素贤人,吾已有所好转,素贤人可稍作休息。”
“无碍,弦首毕竟是因劣者而伤,劣者该当负责。区区功力消耗,待赭杉前辈到后再恢复就是了。”

另一边,苍才进门,谈无欲就冲进了慕少艾的房间叫他,区区十几米的路程竟然还是化光过去的。慕少艾刚被他晃起来还有点迷糊,听他几句话说明情况后一下子被吓得清醒了,跳下床就要去看苍,不过被谈无欲按住,三言两语说明了必须立刻让赭杉军过来的必要性。
“你等会,我先给他打电话,你不能就这么过去。”情急之下慕少艾一贯悠闲轻松的语速加快许多,一边阻止就要出门的谈无欲一边掏出手机给赭杉军打电话。至于他为什么敢大半夜的直接打,一是着急嘛,二就是他知道,赭杉军家别看是四个人同住,但他们都各有房间,隔音好着呢,夺命连环call把其中一个人吵到暴躁别人都不会知道。

赭杉军刚被电话吵起来也是很迷糊,拿起手机一看顿时更迷糊了。他们和慕少艾他们才分开几小时,什么着急事能让慕少艾大半夜的非要给他打电话?有什么事不能等天亮再说?
当然迷糊归迷糊,他还是立刻接了电话。
“我是赭杉。”
“赭杉我跟你说件事你保持冷静别和别人说尤其别和金鎏影他们说,”慕少艾语速快到直接把标点符号吃了,赭杉军听着就不由自主地开始紧张起来,“白天你见到的苍不是普通人,现在他出了点问题,需要你那边一个东西救急……”
慕少艾说到这顿了一下,好像和别人说了几句才继续说:“小谈也不知道是什么,反正你把上周来我家住时带的东西都带上,应该是个小玩意。快点,救命。”
“马上到。”赭杉挂了电话,悄悄收拾了东西,在客厅留了张纸条就带着一个盒子跑出了门。

慕少艾打电话时停顿的那一会当然是在和谈无欲说话,他以为让赭杉军准备好东西让谈无欲去拿就可以,谁知道这三个人好像都不知道那个重要的能救命的东西是个什么东西,只说是个小玩意。
具体是什么,苍没亲眼看过不清楚,就算清楚现在也没法出来说明,素还真没问过,而且也没法出来说。谈无欲也是不知道也没问过,只能麻烦赭杉军整个人过来一趟。
赭杉军一个普通人,脚程当然没谈无欲快,奈何正准备出门接人的月才子突然扭头看向次卧,匆匆扔下一句又化光冲了回去。
“药师等一下赭杉前辈,吾去看弦首情况!”

“素还真你个不靠谱的又干什么了!怎么突然气息不稳?”
反手把门摔上,谈无欲拧着眉头看了眼苍,好像没什么事。又看了眼素还真,这个看起来比较有事,虚弱得跟功体消散的是他一样。
“没做什么呀,就画了个阵……同梯你的玉佩是不是刻得不好,仿佛并非完全是劣者的阵法啊。”
“废话!吾没事改阵法做什么?”谈无欲皱着眉,上手试图给素还真号个脉,然后被用起小擒拿功夫躲避的素还真气到火冒三丈,干脆放手不管,跑去看苍的情况。
“弦首情况倒是有所好转,不过这消散速度并未有所缓解啊。”不知道为什么居然有点擅长医术的谈无欲皱着眉评价了一下,摸了个瓷瓶砸向素还真,然后开始帮苍调息。
……他绝对是想盯着素还真的吧?

这种感觉随时能送命,自己还无能为力的时候,度日如年一日三秋的感觉格外强烈,赭杉军赶到的时候,他们甚至怀疑已经过了十几个时辰,实际上却只有大概一炷香的时间。
赭杉军冲进大门的时候,头发上还带着汗,半夜没车,他是骑着自行车一路赶过来的,还好两家隔得也不算特别远,大概就是五六站的样子。
“怎么样了?我没来晚吧?”

   
© 栖玙望往 | Powered by LOFTER
评论(6)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