栖玙望往

舍或不舍,终要诀别。
在下肖裂,有幸与诸位相遇,请多指教

【霹雳】寻念 番外二 随机采访第二集

※心态基本恢复,谢谢徐夫人

※下章把赭杉送过来,再找个机会把羽仔送过来

随机采访第二集

肖先生:画个圈圈……唉,怨念,好烦呀……嗯?脚步声?他们来了?
素还真:是啊,我们已经到了。肖先生今日似乎状态不佳?何不休息几日,再来做节目。
肖先生:啊呀素贤人想太多!我状态当然一如既往的好啦,开个采访小意思~来来来都坐好,我找下我的采访单子哈~
谈无欲:从肖先生如此利落的跳跃中可以看出肖先生身体状况不错,做一个采访想来无虞。
肖先生:为什么我觉得月才子话里有话。啊我找到采访稿了,坐好坐好我要开始采访啦!
赭杉军:不知肖先生此次要采访何事?
肖先生:没别的,就前五章相关问题啦,这次没有补充问题,不用担心我会问什么奇怪的问题啦,安心安心。而且上次采访也没问什么啊,奇首您在担心什么?
赭杉军:上一次采访中,肖先生似是对吾等的过去极为感兴趣,吾认为,既然苦境的风波已止,有些事情便无需再忆起。过往纵然需要铭记,未来却更值得期待。尤其是好友的过往经历,并不需要多次回忆,好友本就铭记在心。
肖先生:emmm……奇首说的极有道理我竟无言以对,我能说我本来没有戳你们伤口的意思吗?对了,奇首为什么只说弦首,为什么我越来越觉得你们在正文和番外里都gay里gay气?
赭杉军:肖先生何意?
肖先生:……算了,没什么意思。我们开始采访吧!本次采访内容包括但不限于从第六章开始计划出门旅游到第十章弦首功体开始消散,我尽量不问您几位不愿意说的事,如果不小心问道可以不回答还请不要生气。
谈无欲:肖先生多虑,请开始吧。
肖先生:好的!随机采访第二集现在开始,有茶有零食,若有需要请尽管提出我会尽量满足!接下来开始提问!
第一问,素贤人为何突然改变策略,选择光明正大地站在众人眼前?
素还真:耶,素某印象中,同梯在正文中就问过相同的问题,素某也认真回答了呀。
肖先生:但是素贤人初来这里不久时不就想过要再见故人?依旧是选择了隐藏身份在药师家住着啊。
素还真:情况不同了呀,素某和同梯最初受天命压制甚为严重,又初逢大难,是死后才来了这里,一时不适应,且需要时间疗伤,抑制自身的虚弱。便是后来寻到庇护之物,亦是于功体无益,素某自然会选择更为稳妥的行动了。
肖先生:……开心就好。下一个问题。
第二问,很好奇药师是什么时候和素贤人一起去探的路,老人家觉少,但是还没有到大半夜还能待客的地步吧。
肖先生:药师,到您了。
慕少艾:呼呼,老人家我也不年轻了,怎么不见肖先生减少老人家晚上的戏份呢?
肖先生:哎呀?药师这是有所不满吗?可是药师您一点都不老啊,苦境那么多白头发有几个是真的很弱的老人家啦,全都功至先天,移山填海不在话下。而且我明明只安排了一场晚上的戏……以后不会安排了嘛。
慕少艾:肖先生……哈哈,无事无事,肖先生若有需要,我也不会不来拍。至于去见那位老人家,去的时候天还没黑透,应该是七八点的样子,我们定好目的地我就去了,反正没有功体的只有我一个,这朵莲花轻功又好,去一次也用不了多久。
素还真:正是,我们是定好住处才去探路的,因此并没有为此打扰到老人家的睡眠,我们也知道老人家需要仔细修养着啊。
肖先生:不过那么多户人家,为什么是这位老人家呢?
素还真:这似乎是肖先生安排的?
肖先生:……
素还真:玩笑罢了。老人家心善,愿意留我们一夜罢了,毕竟我们人多,愿意接待的人就不多了呀。
肖先生:很有道理……八个大男生,人实在太多了,管饭都很累。啊呀我们还是继续下一个问题。
第三问,为什么奇首会在看星星时说弦首是星云?
肖先生:你们还记得在正文里你们认识不过几天,总共见面次数两只手都数的过来吗!还是说在我不知道的那几天你们之间的关系有了突飞猛进的发展?
赭杉军:星云一说,吾认为十分适合好友,即便是没有记忆的吾,也会有这种感觉,并不奇怪。
肖先生:……确认过眼神,遇上对的人?越来越gay了。
赭杉军:……吾一直想问,给……是何意?
肖先生:没什么,不要在意这些细节,我是说你们关系好。但是弦首知道自己和你们不一样,肯定不会说自己的事,您又怎么知道他一定是个好人,做了很多好事救了很多人?
赭杉军:吾的直觉告诉吾的。吾的转世之身虽无功体亦无记忆,但直觉颇为准确,因此吾认定他必然是个好人。
肖先生:理由充分竟无法反驳。话说这个直觉是不是顺便替您找了不少好东西,还好您这个功体偏向火雷……话说回来,在这里最流行的是党同伐异,弦首很明显和普通人不一样,如果有朝一日弦首身份暴露,六极天桥之主与断极悬桥之主要您与他断绝关系怎么办?
赭杉军:金鎏影与紫荆衣虽然做过错事,但现在仍为玄宗四奇,还请肖先生换个称呼。
肖先生:抱歉……别生气。金道长和紫道长看起来不像是很容易相信别人的人,如果他们认为弦首很危险怎么办?
赭杉军:吾会向他们说明。
肖先生:很正经的回答。弦首怎么不说话?
苍:……
肖先生:……好吧我们下一问。
第四问:弦首知道动用大半功体会导致功体消散吗?如果知道,会先找来奇首或者选择与日月才子一同动手吗?
苍:关于天命压制,素贤人曾向我仔细说明,所以我是知道在这里动用太多功力可能会导致功体消散的。但半夜打扰已无功体的好友实非我风格,何况我并不认为几只鬼灵会对我造成威胁。
肖先生:默默看了眼正文,然而事实是弦首现在还在功体消散中。弦首您有什么想说的吗?
苍:此为意外。但帮助好友,义不容辞。
赭杉军:吾会尽快赶来。
肖先生:嗯据我所知你没用半个小时就到了,给真爱点赞。
赭杉军:嗯……?何意?
肖先生:没什么啦就是夸你们感情好,也没什么可问的了,本期节目到此结束吧,下期节目遥遥无期!摄像机录音机关上谢谢。弦首,奇首,问个题外话,我一直认为我这剧本是无cp来着,您两位觉得可以改成清水有cp嘛,哦cp就是恋人,一对。
苍:既是肖先生的剧本,但凭肖先生决断就是了。不过玄宗修仙道,清心寡欲,素贤人家有贤妻,月才子更是毫无娶妻之意,肖先生是想为药师寻一良伴吗?
肖先生:这个……药师的恋人,我觉得这个有点难找,要不我还是把羽人大侠找过来吧……没什么事了,各回各家吧要送吗?
苍:多谢,不必了。

   
© 栖玙望往 | Powered by LOFTER
评论(14)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