栖玙望往

舍或不舍,终要诀别。
在下肖裂,有幸与诸位相遇,请多指教

【霹雳】寻念 第十三章

※突然喜欢上人觉

※卡文

※你黑道大哥就是你黑道大哥

第十三章 时间总要向前走,但不是所有的事都会留下痕迹

早晨,赭杉军家。
紫荆衣抖了抖手里的纸条,带着笑,用一种异常抑扬顿挫的语调读着上面的留言:“哥哥们,慕少艾有东西落在我这里了,挺着急的,我必须给他送过去。看你们都在睡,就不吵你们了,留言说明。赭杉军。”
“真是难得,他居然会用这么有礼貌的语气。”被紫荆衣一嗓子喊起来的金鎏影倚在门边一边打瞌睡一边强打精神冷笑。
“赭杉一直很好啊!话说大哥你是不是又学到半夜,都说了熬夜不好啦!”墨尘音拿过留言看了看,继续道,“赭杉也不小了,自己去个同学家怎么啦,慕少艾人不错啊,不放心就给慕少艾打个电话呗。要不下课去找他一趟,反正你们课又不多。”
金鎏影和紫荆衣对视一眼,一者清醒一者迷糊的目光落在留言上,然后点了点头。

大半夜被吵醒还紧张了半天的赭杉军和慕少艾当然必须一定绝对的不可能迟到,就算起晚了那边还有一个有功体的可以送他们,迟到这种事不存在的,何况这俩人都是生物钟准到离谱的人,早上起得还是超准时。
晚上被锁在结界里近一个时辰的素还真和谈无欲默默看了眼床上的苍,又看了眼外面,对视一眼都有些无奈。
“莲花饼汝乌鸦嘴了。”
“同梯汝也一样。”
“摊牌也没什么啊……弦首这次得多躺几天了,汝吾怎么将伊送到赭杉前辈身边?”
两人看着依旧在昏睡中的苍,沉默。

慕少艾一边收拾书包一边和赭杉军说话:“昨天大半夜的被折腾起来,你一点都不困啊?我醒是醒了,但总觉得还想继续睡。”
“还好。你东西比较重要,我少睡一会没什么。”赭杉军认认真真地回了话,把包背好,一起出门等车,“倒是你,这么重要的东西以后还是放好一点,万一要用时找不到,我又送不过来不就麻烦了吗。”
“……我这不就马虎一次吗,以后注意,以后注意。”慕少艾呆了一下,随后自然地接上了话,心里嘀咕着自己睡后到底发生了什么?等到学校一定要给他们打个电话问一下……

金鎏影三人到赭杉军学校表示要找赭杉军谈一谈家事时,慕少艾特别果断地就跑出了宿舍,躲去一旦动一动门就会有很大噪音的天台,低头死命地戳手机屏幕。
“昨晚上我睡着以后发生了什么!怎么赭杉完全不记得昨晚的事了,你们搞事情好歹通知我一声啊,露馅了怎么办!!!”
天台信号相当好,消息发出去一会就收到了素还真带着笑意的语音。
“好友啊,这是我们对你的信任啊,这不是没露馅嘛。”
“那也该和我说一声啊……剧情改成什么样了?”
“说实话我也不清楚呀,弦首还没醒呢,等他醒了我可以替你问问。应该是直接抹掉了若有有关我们身份的记忆吧,直接把半夜跑出来的原因栽到你头上?”
“我也知道是把原因变成我了……具体剧情呢?算了,等他醒了你让他给我说一遍。”
“知道啦好友,好好上课~”
素还真最后一句话句尾的波浪号简直能实体化出来,慕少艾一脸黑线地退出微信。

另一边宿舍里,金鎏影三人各自占了个椅子,赭杉军乖乖地往自己床上一坐,看着三人。
紫荆衣首先拿出字条,金鎏影第一个说话:“学会大晚上的自己一个人跑出家了?”
“还只留了个小字条,说得不清不楚的,几点走的几点回来的都不知道,还不给我们发报平安的短信。”
赭杉军看了眼字条,感觉记忆有点迷糊,但大概可以猜到自己写了什么,也就没在乎:“少艾落的东西挺重要的,我给他送一下,没别的事。少艾家和家里离得不远,这条路也一直没什么事。而且我也不是第一次去少艾家,这条路不陌生。”
赭杉军有条有理地说明一二三条自己这么做的理由,虽然他也不太清楚自己怎么会不在到了慕少艾家后发一条信息报平安,但是直觉不可能是因为慕少艾家很近很熟悉而不发,又觉得真实的理由应该是不能说出来的。

“慕少艾家是不远,但是大晚上的出去也该发条消息啊!”
“赭杉一时忘了吧,他就疏忽一次,别这么严啦。”墨尘音听着金鎏影语气愈发严厉,忙为赭杉军稍作开脱,再回头和赭杉军说了两句,“你也是的,就说忘了嘛,也没什么啊,反正现在是知道没事了。对了,什么东西这么着急?”
“私人物品谢绝好奇心哦~”赭杉军张口结舌,刚好推门进来的慕少艾耳尖听到最后一句话,笑眯眯道。

   
© 栖玙望往 | Powered by LOFTER
评论(8)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