栖玙望往

舍或不舍,终要诀别。
在下肖裂,有幸与诸位相遇,请多指教

【霹雳】寻念 番外六

※全文完结!再没有新的正文和番外了!如果有需要的话可以找我要整理文档——不包括那次险些赶不上更新时写的混更小剧场,反正也和正文剧情没什么关系啦……




豆丁的豆丁记事

 

四奇豆丁记事

我们都知道男孩子发育比较晚,初中的时候一般还没有长很高,赭杉军当然不例外。而且他长着张超可爱的娃娃脸,看起来就很小很好捏的样子。

赭杉军学习挺好的,不过因为年岁尚小,家里年纪最大的那一只一边怒斥他是离不开家的小豆丁一边口嫌体正直地表示在学校也不会好好学习每周都必须回家,让二哥给补课——紫荆衣表示他是被牵连的,但是他同意。所以,赭杉军在读的初中离家不是很远,也不是顶尖的学校,然后也有着几乎每个学校都有的,会欺负人的同学。

因为刚入学的赭杉军又是新生,看起来又小又好欺负,于是也被盯上过。

第一次的时候同学还比较收敛,只是嘲笑了他看起来既小又幼稚,食物链底层,反驳了几句,不过并没有什么用……毕竟他真的没点亮过怼人技能。

第二次呢,纸笔都被碰掉了,赭杉军抿着嘴鼓着包子脸,表情有点不开心又有点委屈,慢慢地把东西捡了起来。铅笔摔断了,他从书包了摸出把小刀,熟练地甩开开始削铅笔。

所谓得寸进尺和蹬鼻子上脸,但又有一句话叫事不过三,被推搡时赭杉军面无表情地仰脸看着他们,抿着唇,抬手握住推搡他的那只手,右脚后退半步转身一拧,左臂弯曲,拧身转了半圈后肘部直接落在对方后背上。

最终结果是赭杉军抿着唇鼓着脸完好无损地走出了教室,一群长得颇为高壮的学生看起来倒是有点可怜。

出了这种事,赭杉军当然是被喊了家长,这群人在学校这么嚣张当然是有理由的。赭杉军面无表情地看了眼老师,报出了紫荆衣的电话号——金鎏影那货不一定来,但紫荆衣一定来,还会附赠一个金鎏影。

紫荆衣进学校时,首先受到了学生围观,然后看到了在门口等着他的赭杉豆丁,上下打量了一遍以后满意地开口:“不错嘛,都学会打架惹事了。被你揍的人呢?连你都打不过,我真该看看他们是怎样的豆芽菜啊。”

“在老师的办公室。”

“哎呀呀,既然他在审判你,你怎能称其为老师呢?该是法官才对,赭杉,你犯蠢了。”紫荆衣摇摇扇子笑眯眯道,然后头也不回地让金鎏影闭嘴。

跟着赭杉军到了办公室,紫荆衣光明正大地欣赏着那一团过度暴力少儿不宜的马赛克,金鎏影微仰着头佯装不屑,用眼角余光鄙视着那团马赛克,然后两个人就被老师训了。

“你们俩就是他的监护人?爸妈呢?没有?我看也是,一个个都什么样子,都不学好,一个打架斗殴的,一个看着就像个混夜店的,一个……”

“谁混夜店谁打架斗殴!我们才不是那种人!”金鎏影一听这个评价顿时就生气了,“你什么眼睛啊!”

“金鎏影,闭嘴。”紫荆衣相当习惯且平静的说了一句,然后笑意盈盈地看着老师,“监护人在精不在多啊老师,难道老师有五位监护人,就比赭杉更强些吗?不如和赭杉比比判断能力,我看赭杉比老师强了百倍不止……啊,我错了,我曾经的数学老师我对不起你,负数成负数还是负数呢。”

“你们!”

“金鎏影?”

“话都说不全还训人?搞笑!”事实上金鎏影并没有意识到紫荆衣在喊他接力,他开口纯粹是因为,紫荆衣终于松开了掐着他的手……

白天办公室里一场闹剧,定下赭杉军在全校的传奇地位,之后引来曾经下黑手把人坑到马赛克的慕少艾就是后话。

马赛克们放学后终于没有堵在学校后街,但是这次轮到别人堵他们。

一个穿着墨蓝色运动衫的人倚在墙边,双腿一直一曲,抱着胳膊歪头笑问:“听我哥说,你们把我小弟打了?”

嘶——接下来的场景少儿不宜,换台!

 

五弦豆丁记事

五弦因为在道境停留太久,所以投胎时比较晚,还都是一批的,都和赭杉同龄。然后因为五个人经常同进同出,看起来就很有气势的样子,所以日常就很安全。被同学欺负?不存在的,除非想一口气挑战五个人群殴,还是拎着琵琶和古琴版本的——赤云染最开始不抡琴的,但她抡琴盒。

于是,其实他们的烦恼来自内部。

因为五个人里四个是学琴的,但翠山行,他是学琵琶的。

不知道最开始选课时出了什么差错,明明说好都报同一门课好一起上课,翠山行却非常背运地被撞到了胳膊,手一滑就点到了琵琶班。音乐课没得很快,选都选完了,五人也只能相对无语,泪别大哥。

不过这并不影响五人一起上课下课,因为音乐课都是在同一栋楼的同一层上课的,虽然古琴班和琵琶班并不怎么会安排到一起合奏,但偶尔也可以听到隐约的乐声。

翠山行的轮指慢了半拍,叹口气重新开始练习,但依旧侧耳听着门外传来的古琴声。

   
© 栖玙望往 | Powered by LOFTER
评论(19)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