栖玙望往

舍或不舍,终要诀别。
在下肖裂,有幸与诸位相遇,请多指教

【霹雳/苍赭】最欢喜不过年少时光

※不知道为什么一直在爆字数,带了一丢丢丢朱萧……朱皇会出场是因为他之后还有很重要的戏份,而且他可以补充弦首的经历!我尽量在这几天写完……@木兮 叫木兮的人真多而这么多人里我竟然没有看到你,不是很懂乐乎的艾特


 

“金紫,台风黄色预警。暴雨蓝色预警。”

苍靠着墙喘着气,抓紧这难得的片刻安宁检查着身上剩余的物资,为了尽可能多地保存战力,他没有带太多的药物,连绷带都只顺走了三卷,带的几乎都是子弹和刀子,甚至是琴弦和炸药。侧耳仔细听了下动静,随手把一卷绷带塞进嘴里咬住,右手一抖抓住袖子中滑下的刀片,在伤口上划了个十字,刀尖一挑,子弹和血无声地落入墨紫色的衣角,扔进这种混乱而穷困的地方最常见的臭水沟中,用绷带随手缠好伤口,再次开始他的逃亡。

名为逃亡,他的目的却不是逃出生天、彻底离开对方的监视,而是尽力在对方的追杀下存活更长时间、打伤打死更多的对手,以提高自己在弃天帝——异度魔界的最高权限指挥AI——系统中的判定级别,直到对他的追杀变为追捕,甚至于,让弃天帝提起逼迫他屈服在异度魔界的控制下的兴趣,进入所谓的万年牢,也即,异度魔界的控制中枢,弃天帝的所在,异度女王九祸控制他人的地方,某种意义上的整个异度魔界的核心之一。

可惜用来抵抗精神控制的药已经给了别人,不然他的退路会更多。但是……希望他已经拿着药救到了自己想救的人。

苍捂着嘴咳了两声,随手在已经看不出本色的衣服上蹭去了掌心的血迹,带着一身的伤再次消失在黑暗中。

还不是放弃的时候,而为了消灭异度魔界这个和玄宗对立了几十年的组织,即使需要他发出红色预警自我放弃也是在所不惜的,何况现在不过是身份暴露初期的蓝色预警。只是玄宗内部出了叛徒才是让他最愤怒而不甘的事,用黄色预警,给他们留一条路,但愿他们会有悔过之心,不会让赭杉军自行提高到意味着直接处理的红色预警。都是自小一同训练的同僚,出现这样的情况,还真是让人猝不及防。

他会有发回暴雨红色预警的时候吗?不知道到时候要发多少条红色警报才能让赭杉冷静下来……记起当初赭杉军极力反对他亲自来卧底时的场景,条条款款说得逻辑清晰,然而他能看出,赭杉军只是不想让他来冒险。但是他就愿意让赭杉军来冒险了吗?那么直白的、不会说谎的人,他放在心尖上的人,怎能让他亲自面对这样汹涌的暗流。

 

“苍即使是在异度魔界里也算是个异类,下手最狠,看起来却总是漫不经心。杀人时神色冷漠,也会温柔地对待小动物,尤其喜欢松鼠和鸟。”

苍是玄宗这个特殊组织这一代的领导人,也是六弦之首,是十人中最优秀的人,卧底的技巧当然也是顶尖的。在身份暴露之前,他在异度魔界里打混得可谓游刃有余,拎着名为明玥的枪和隶属杀手部门的吞佛童子打得平分秋色,在所有人都以为他会被扔进外来杀手的行列时,又转着手术刀出现在了研究部门,没人明白他到底是怎么在各个部门之间来回转,还没被九祸视为危险因素,扔去实验笼的。

然而不管他们明不明白,反正这是个事实了,作为一个外来者,苍就是有本事不杀人也在异度混得风生水起,后来还得到了行刑者的权利,时不时地拎着他的白虹出现在异度处置叛徒的广场上,侧身而立,长枪抵在肩膀上,瞄准、开枪、击毙,一气呵成,然后睁开闭着的右眼放松下来,单手随意地拎着白虹,不发一语地离开。

应该说,他在异度魔界的表现毫无破绽,除了有点过于喜爱小动物,人们经常看到他在异度魔界边缘处的一处草地上逗弄着松鼠或者银色的鸟,别人一来,不管是松鼠还是鸟都会立刻迅速地消失不见。这时候也是他心情最差的时候,每个曾经被派去找他的人都知道这一常识,看到他在逗弄动物,要么等动物离开,要么,就有可能会被他提起切磋请求,然后在地下格斗场被花式揍翻,第二天还要被别人嘲笑。

所以一般如果不是很紧急的事情或者下命令的人级别不够高——通常需要女王、魔皇、伏婴师或者弃天帝AI以上任何一者直接下命令要求必须立刻把人叫过来,不然是没人愿意去吓走小动物的……

另一个肯定会被揍的时候,就是苍在房间里弹琴,去找他的人敲门时都能感觉到他琴音一转变成塞外战歌时,弦上带的杀意。如果这个时候坚持要用不值一提的理由打扰他,就会收集到他的另一种攻击模式……抡琴拍脸,后果并不比被花式揍翻好到哪里去,毕竟被花式揍翻时,苍下手一般是揍身上,很少直接打脸。而被怒沧琴拍脸,只有被拍成可以直接进电饼铛烙上的饼一种下场。

 

“台风蓝色预警,雪灾橙色预警,红色警报。”

送走吃饱喝足的小松鼠,苍冷着脸扫了一眼来叫他的人,把明显是被别人骗过来还不知道吓走他手边的小动物会有多么严重的后果的年轻人看得瑟瑟发抖,然后站起来理了下衣服,问道:“谁让你来的?”

“那那那那个是伏婴师老大让我来的!说让您去天魔池……”小新人顶着莫大的压力,说话声越来越小,拼着一口气说完主要内容后,后退三步怂成一团,“那那那我先走了……”

苍点了点头,等人跑得没影了,眯起眼睛不知道在想些什么。他还没有确定内鬼究竟是谁,只知道自己在异度魔界的境地突然变得危险异常,而且是在他没有做任何动作的时候,这绝不可能是他露了破绽,不然回传消息最多的时候怎么没事?但是这个内鬼,对异度魔界来说,似乎也不是可以完全信任的人……

伏婴师不是好相与的角色,天魔池更是接近了弃天帝所处的位置,此行危险。但这也是接近核心的机会,瞻前顾后、畏手畏脚是安全,却不会得到进展,为了诱人的饵料,冒险吃一次钩子也是必要的,只要之后敢撕裂伤口,断去被陷阱咬死的部分。

说起来这还是他第一次发警报回去,希望没有派上用场,赭杉军可以冷静地看待雪灾预警这个危险的沉寂信号。

过一段时间,应该就能见到弃天帝这个终极AI了吧,那也离他结束任务不远了。

带着一脸相当飘忽的看起来像是没睡醒一样的表情走到天魔池,这是苍第一次近距离接触到被人私底下称之为棉被精的伏婴师,和资料中一样带着半脸面具,笑得非常令人作呕。

不知道是苍伪装表情的功力变差了,还是他的嫌弃已经透过冷静的外表布满了天魔池,伏婴师难得的没有废话,指着天魔池——我是不是忘了说,天魔池是异度魔界的监控中心,也是让弃天帝实体化的地方——上的影像道:“据说你的排名很不错,那这个任务就交给你了。他们是玄宗的人,玄宗一向和魔皇过不去,去杀了他们。”

“知道了。”苍抬头看了一眼屏幕上闪闪发光的两个人,面无表情地转身离开。

人不难找,毕竟是到处都是摄像头的地方。苍没带枪,在这里开枪实在太明显了,不过近身缠斗也是个麻烦,一对二,有点吃亏。

“这才是你失败的第一步,六弦之首·苍!”

“金鎏影!”

 

“苍毫不犹豫地把药给了我,说想救就去救吧。我完全不知道,他竟然把这么重要且所剩不多的药就这么毫不在意地放弃了,还带着平时的笑。”

门意外地被敲响,扰乱了弦上琴音,苍手指收紧了一下拨出一串嘈杂乱音,随后摆出在异度魔界见人时的常用表情去开了门。门外的人倒是令人意外非常,竟然是常年消失的魔皇,朱闻苍日。

苍对他不算特别陌生,还没有来卧底之前,朱闻苍日就曾经出现在玄宗的视线内,只是与之相交的并非玄宗中人,而是技术部的萧中剑。当时他们还不知道朱闻苍日的身份,也就没多注意,直到后来他消失在异度魔界边缘,才开始猜测他和异度魔界的关系。

不过,朱闻苍日好像是知道自己的身份的吧?他来,是撕破伪装,还是有别的理由?

“哎呀呀,你是打算就在门口发呆到天荒地老么?快进屋进屋,给我倒杯水。”

苍侧身让开路,反手锁门:“见过魔皇。”

“别提这个了……听说你之前是在技术部待过一段时间吧,他们研究出什么新东西了?之前一直说是研究怎么控制人,现在应该有反控制的药了吧?”朱闻苍日眨了眨眼,一边说话一边伸手去摸怒沧琴,不过还没摸到,琴就被苍收起来了。

“怎么?”

“哎别收这么快啊,我真的很破坏你的心情吗?”朱闻苍日遗憾地看了一眼怒沧琴,在苍重新开始拨弦后才压低了声音开口,“苍,伏婴师想杀萧中剑,而弃天帝下了控制我的命令,你们应该有保护精神的药,能不能给我一个。”

“萧中剑也是我的战友,想救就去救吧。其它的事,你们可以去玄宗找翠山行,我不在的时候六弦以他为主。”苍弯了弯唇角,笑得不太明显,一手有一搭没一搭地拨着弦,一手在琴底敲了一下,拿出一个纸包放到朱闻苍日手里,“还有,把这个交给赭杉,玄印和银鸰出现太多次,快被毒杀了……”

朱闻苍日颠了颠手里的锦囊,好奇道:“这个是什么?”

“你可以问赭杉。”

朱闻苍日成功地完成了苍的嘱托,不过并没有成功地从赭杉军那里得到关于锦囊的信息,但赭杉军看到锦囊时猜到他想必是需要帮助,也没让他去找翠山行,直接给了一个地址和一个袋子,让他和萧中剑暂时避一下。朱闻苍日一脸蒙圈地看着赭杉军一个字都没问就开始毫不犹豫地安排事情,硬是没明白他是怎么知道的自己的来意。

最后还是拿到假身份的萧中剑一语道破天机:“你怎么认出我的,他就怎么知道的苍的想法。”

   
© 栖玙望往 | Powered by LOFTER
评论(2)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