栖玙望往

舍或不舍,终要诀别。
在下肖裂,有幸与诸位相遇,请多指教

【霹雳】寻念 番外三

※今天的采访现场,一片混乱,肖先生说她很茫然无措




随机采访第三集

 

苍:肖先生今日的布置,似乎并非为了采访。

肖先生:是啦,但是空间还是这里、节目还是这个没错啦,所以名字还没有改!

赭杉军:那么肖先生今日安排了什么呢?

肖先生:这个嘛……嘿嘿。

赭杉军:肖先生?

肖先生:啊没什么,我就是想起些好事~诶,日月才子和药师呢?怎么还没到呀,日月才子和弦首住一起,药师和赭杉一个宿舍,没道理你们到了他们没到呀。

素还真:我们到了。抱歉,有私事耽误了。

肖先生:啊没事!到了就好!嗯……等等,还是差着人啊……你们等下,这个剧本看一下,我给他们打个电话去。

苍:我等五人皆至,不知肖先生在等谁?

肖先生:别着急!神秘嘉宾提前说出来就没意思了!好好看剧本啦,今天的剧本和正剧剧本很像的,你们到时候别串戏哦!

赭杉军:肖先生放心。

素还真:肖先生这般神秘……真是让人好奇呢。

谈无欲:你不这么小声说话他也听不到。

素还真:但是师弟你还是配合我说悄悄话了嘛。

谈无欲:谁配合你!

苍:嗯?

素还真:没什么没什么,劣者和师弟在说些私事。

苍:嗯。

肖先生:工作人员做好准备!灯光!道具组!准备好!弦首,奇首,请看,这是我为你们准备的惊喜哦。

翠山行:……弦首。

黄商子/九方墀/赤云染/白雪飘:弦首!

苍:……小翠……师弟,云染。

赭杉军:……是你们?

肖先生:哈罗我来破坏气氛了,感觉现场瞬间愁云惨淡哩。弦首、奇首别激动,他们快出场了,所以我让他们提前来适应下剧场啦。

翠山行:多谢肖先生了。

肖先生:哎呀好害羞。翠道长,听弦首说您很擅长做手工,能不能……嗯,送我个穗子?

翠山行:嗯?小事一桩。

肖先生:倒是没别的……就……嗯……算了我们看剧本。

慕少艾:呼呼,不给我们留些叙旧的时间?

肖先生:今天提前结束啦,然后也不拍戏,你们想怎么叙旧怎么叙旧,我请客!别客气,反正我本来也要付片酬,给偶像多加片酬怎么啦。

赭杉军:那便多谢肖先生了。肖先生,吾有一问,这剧本,一部分是正剧的各种改编,还有一份却是……小墨?

肖先生:这个……奇首放心,这份剧本并没有墨道长什么事,我用我的电脑发誓我绝对不会虐墨道长了!说来今日的闲聊怎么这么长,进正剧吧。舞美、灯光,都准备起来啦!

 

赭杉军:如果你救的每一个人、做的每一件事都会成为一颗星星,那么你会是哪一片星云?

苍:苦境的星空没有星云,只有各人对应的命星……

赭杉军:……剧本是这样的吗?

苍:若按好友所说,人都是星云,那么好友必会是空中最庞大绚丽的那一片。

赭杉军:好友才当是……

肖先生:卡!剧本是这样的吗?发狗粮?

 

素还真:师弟啊,看在师兄这么辛苦的份上,能不能别在心里骂师兄,师兄下手哪黑啦?不就是当年在汝的药方里加了不少黄连嘛。

谈无欲:汝还敢说!那是一点黄连么?

素还真:当然是一点点啊,比时间城主的茶味道好很多啊。

苍:吾虽然重伤,但吾并未完全失去意识……

素还真:诶?

赭杉军:好友,医治过程是否过于无趣,吾可稍作陪伴。

苍:劳烦好友了。

素还真:诶???

肖先生:开始怀疑我的剧本……

 

慕少艾:别人不知道就算了,我也不怎么把这个盒子拿出来,怎么你也不记得嘛,我在宿舍里不是经常拿出来嘛。这个是我最重要的东西了,绝对不能离身的。

赭杉军:……那你还忘在我那里。

慕少艾:……你要体谅一下老人家的记忆力。

赭杉军:转世之后你我都不过十几岁……说起来,小墨前世故去比吾早,今世就成了吾兄长,为何药师故去比吾等出场都早,却和吾一样年岁。

慕少艾:……问肖先生。

肖先生:混乱……我的剧本是什么来着?

 

赭杉军:还有什么事吗?你真的恢复了?

苍:我已经没事了……抱歉。

赭杉军:嗯?好友下手真狠。

苍:???

肖先生:我似乎看到弦首的拂尘蠢蠢欲动。

 

肖先生:终于到最后一个了!这混乱的剧本,拍完这个我不拍了!

赭杉军:小墨!……诶?这……

肖先生:假装我是旁白。千钧一发之际,叶小钗竟凭自身意志脱离伏婴师掌控!刀剑齐出,直奔幕后黑手而去……

赭杉军:……

肖先生:奇首别打断,我还没说完呢。变故突生,对自身术法过于自信的伏婴师未曾料想到如此场景,竟是!被叶小钗一剑断首!可伏婴师……当真死了吗?诶嘿我也很擅长旁白的对吧!

赭杉军:……

苍:……

肖先生:别沉默啦,那什么,因为钗公还活得好好的,又没人给他布阵,我没法找他过来,那个……伏婴师是吧,我才不想把他从那地方捞出来……所以奇首就凑合一下吧,你看,我也不是光准备了旁白,这里有我做的皮影戏哦!

赭杉军:……多谢,肖先生了。

肖先生:诶!诶等等……诶……奇首冷静啦,弦首!弦首救命!那、那个,所有人,下班啦节目结束啦你们都走啦!那……那个……现在是要怎么办啦……


   
© 栖玙望往 | Powered by LOFTER
评论(2)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