栖玙望往

舍或不舍,终要诀别。
在下肖裂,有幸与诸位相遇,请多指教

【霹雳】寻念 第五章

※修仙给我灵感,但是我好困,这不ok

※不知道为什么,我一试图让弦首欢脱起来,就很有罪恶感,但如果是剑毛,他本来就这么欢脱我要就要让他更欢脱!

※下章出门旅游去吧,开始放飞自我

※为什么有敏感词!!!

第五章 既然已经愉快地决定了,那就愉快地玩个游戏吧

“话说你怎么和赭杉说的,居然让他同意你一个陌生人入住他家?”慕少艾出了一张黑桃和一张方块。
苍跟了一对红桃和梅花:“直接和好友说需要暂时借住。”
“赭杉前辈心善,不用什么天花乱坠的说法,只要说是寻求帮助,他一定会答应。”素还真跟上。
谈无欲扔了一对尖结束这一轮:“这也是迫不得已。”

经过素还真的仔细教导,苍虽然还和这个世界有些距离,但已经不会被当做行为奇怪的精神病,和人交流几句也完全没问题。慕少艾还忙着上学写作业,没那么多时间盯着他们,也就不知道苍居然在大致学会这个世界的生活方式之后光明正大地出门去,和土著居民——至少这辈子是个纯正的土著——交流去了。
这辈子的赭杉军也长着一张娃娃脸,看起来居然比慕少艾还要年幼,不像上辈子那样总穿着红衣。不过身上的白衬衫和黑裤子,苍记得在慕少艾家里见过同款,似乎是校服。
他没对慕少艾家突然出现一个陌生人做出任何表示,只是愣了一下后扫了一眼客厅,把主人家的东西都收拾了起来。

苍换出来的衬衫刚好是仿的慕少艾的衣服,看起来和赭杉军有点像,倒像是在朋友家碰到了校友。赭杉军看着他,有些犹豫,最后还是主动打了招呼。
“你是他的朋友吗?没注意到他家有人。我叫赭杉军。”
“我是苍。”苍坐到赭杉军对面的沙发上,“过来找他是有点事,你不用管我。”
赭杉军有些犹豫又有些疑惑地看了他一眼,最终选择默默地拿出笔电写文档,放任了心里莫名的信任,压下了莫名的亲切。

“我暂时不能回家,可以在你家借住一段时间吗?”安静片刻后,苍突兀开口,同时不知怎么的从瘪瘪的口袋里摸出颗珠子递过去,“不会很长时间,也不会影响你。”他顿了顿补充道,“我听他说过你。”
赭杉军本来还疑惑对方怎么会这么突兀地提出一个听起来不应该对初见之人提出的请求,一听是慕少艾介绍过就大概知道,肯定是这位好友随便和人说过,有事是可以找他帮忙的,他一般不会拒绝。
“可以是可以,不过我家不止我一个人,”赭杉军默默地敲了会键盘,笔电叮咚几声之后他抬头回答,“不保证你能住得习惯。”
“没关系。”苍摇摇头,笑了笑,猜测着他的同居人会是谁。

时间扯回牌局上,谈无欲出了三张五开启下一轮,慕少艾跟上:“但是他现在又不认识你,我猜我莫名有了龙套戏份。”
“毕竟只有好友你适合做这个中间人啊。”苍默默出牌,素还真放弃,捏着牌说道。
谈无欲扔下最后三张牌,手里所有的牌清空,摊手示意胜利:“我赢了。”
“你运气也太好了,怎么把把都是好牌。”慕少艾看了一眼手里的最后一张牌,扔到牌堆上,他今天只赢了三两局,只有素还真给他垫底。
“今天该当我走运。”谈无欲挑眉说道,随后转向素还真,“说好的,回去以后一年之内随叫随到,我说什么就是什么,不准有异议。”
素还真看了看手上的牌,剩下的都是单张,数字连着的都少有:“师弟啊你确定就是这个了?”
“就这个!”

“你们回去不是挺麻烦的吗,赌约定那么远的时间?话说我还以为你们会一直留在这边呢。”慕少艾一边洗牌一边道,“不玩这个了,玩真心话大冒险怎么样?”
“都行。”素还真应了一声,“好友希望我们留下来?怎么,舍不得我们吗?”
慕少艾听着他那个既轻佻又像玩笑的语气,差点没忍住飞张牌过去,最后还是冷静地继续洗牌:“不是你自己说的吗,想在这边退隐。”
“哎呀,随便说说,到时候还是得回去的。偷得浮生半日闲,趁这段日子好好休息。”素还真眯着眼睛,看起来笑得特别像狐狸,还是随时都能摸出拂尘道貌岸然地甩一甩的那种千年老狐狸。

洗牌完毕,四人分别抽牌,这次好运气的不是谈无欲,而是苍。苍亮出牌面以后,慕少艾看着苍手里的国王牌笑了两声,掏出手机递过去。
“有真心话大冒险的各种问题,你想不出来的话可以随便挑一个。”
苍低头看了又看,挑了其中一条,棒读,只在话音末尾带了一点犹豫的上扬:“梅花A,你最喜欢的食物?”
“哎,选的是这个啊,这个问题没什么意思。”慕少艾亮出牌面,是红桃K。
素还真沉默了一下,亮出牌面同时回答道:“没什么特别爱吃的,倒是很喜欢喝茶。下一轮吗?”

第二轮慕少艾是国王,他是不用网络提醒的,笑眯眯地提出要求:“红桃K壁咚梅花A。”
“壁咚?”
“嗯……就是这个。”慕少艾拿回手机飞快地搜了个图片,举到亮出牌面的素还真和谈无欲眼前,“浪费了,我本想自己壁咚小谈呢。”
谈无欲瞬间黑了脸。
素还真脸色不变,倒迷之觉得更愉快了一点,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谈无欲的黑脸。随手撑到旁边的墙上,和被压制在双臂空间内的谈无欲对视三秒,松手回头:“就是这样吧?”
“嗯哼~”

“黑桃3,你最后悔的事?”素还真晃着国王牌笑眯眯地提问。
谈无欲亮出牌面:“无欲天搬得不够远不够隐蔽,居然又被你找出来!”
“怎么感觉这个真心话大冒险总围着素还真和小谈转……”慕少艾看着四张牌摆出一张若有所思脸,“唉,还是人少,可惜赭杉现在正忙着,也没法带着他家那群人一起来玩。”
素还真没理慕少艾的抱怨,保持着笑脸看向谈无欲:“我是你师兄,你搬再远我也能找见,毕竟,素还真是谈无欲最大的难题啊~”

   
© 栖玙望往 | Powered by LOFTER
评论(4)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