栖玙望往

舍或不舍,终要诀别。
在下肖裂,有幸与诸位相遇,请多指教

【霹雳】寻念 楔子

※楔子文风和后面完全不一样

※为什么我要去b战吞刀,不吞刀就不会哭,也不会写到这么晚,我今天还有代码要写啊!

※提前剧透,下一个写双秀,题记“因为太纯粹,所以注定孤独”

楔子

时至深冬,气候严寒,心却不冷。苦境之运从来跌宕起伏,未有平静之日,然而人定胜天,苦境神人与众多正道之人前赴后继、毫无怨言地牺牲,终究为苦境挣来一段平和。
……功成之日,也该是,团聚之时。

道境,怒山,天波浩渺。
尽管玄宗自魔神魔神降世、异度破封后,由盛至衰,从曾经成百上千弟子的名门大派,至勉力出世的六弦四奇,到历经世事变动后的孤身一人,物不是,人亦非,苍依旧在山河靖平后独自回转天波浩渺。睹物思人或许难矣,可自道境而出,自然只能回归道境,若有朝一日得遇故人,也当是后山之上,伴着琴曲,而非纵有故人仍是异境的他乡。
自五弦四奇奔赴天命,苍已极少观想天机。天机观来何用?无非借口。当出之时,天命未至又如何,人,是从不服天命的。
既如此,无需提前知晓,无非兵来将挡水来土掩,天时未至也只当波折一道,跨过便是!

可有些事,天命不至,做不成。

提气聚力,怒沧琴现于掌中,苍弹指点燃案头熏香,十指连动,以琴音得天机,只求一个,曾以为再也没有的机会。
琴曲愈发激昂,却是将不甘与急切都谱了进去,但少七分仙道的无情无心、淡然飘渺,少了入定的意归混沌,与观想天机的心态越差越多。眼见降真香将尽,他也知是自己激进了,抚平琴弦,深吸一口气,强压心中万千思绪,抬手却是一曲静海之音,平定浪涛、镇定心绪。
总归他是那难遇的奇才,而天命也欠他太多,该归还一二,香珠燃尽之前,终得模糊指引。

向来泰然自若的人连琴音都顾不得抚,只呆坐在原位,细品天机。
天命,天命!若当真……将众人挣扎看在眼中,这也当是,天数予他们的补偿!

洋洋洒洒一封行草匆匆写就此消息,飞信传至苦境,苍化光赶回玄宗曾经的山门,以功力强撑精神,在书海中苦寻十日。至功力几近耗尽,方再化光回了怒山灵气最盛之处,盘膝回气。
纵使心内焦急,一刻也等不下去,也总不能不做好准备,被阵法耗尽生命吧!那才真叫是,赔了夫人又折兵。
待得功力回复,苍利目扫视山巅,掐指推算出布阵之位,抖手取出数百年来积攒的有灵之物。孤立阵眼,结印引布阵之物中的灵气,以自身功力沟通天地,令灵气成阵。
他不愧玄宗六弦之首之名,单凭一人功力,便可推算阵势,布阵、起阵。

逆天之阵,天降劫雷以表惩罚,明玥、白虹双剑出鞘。苍神情冷漠,知天命不会轻松让他成行,却未猜到,天令他可以逆天寻人,天也罚他逆天行事。何为逆天?何为顺意!
可天劫何惧之有!今日,他这一行,去定了!
“伏天王·降天一·时乱破空!”

   
© 栖玙望往 | Powered by LOFTER
评论(3)
热度(2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