栖玙望往

舍或不舍,终要诀别。
在下肖裂,有幸与诸位相遇,请多指教

飞雪连天射白鹿,笑书神侠倚碧鸳

灵犀一指,飞花携袖

一剑西来,天外飞仙

至冷至暖,至刚至软

白玉美人,踏月留香

蝙蝠公子,原曾随云

无腿行千里,千手不能防

铁手无情,冷血追命

九现神龙,红颜有泪

那些都是很好很好的,可我偏偏不喜欢

其实昨天就知道了,但是直到今天老师提起,怹那一代人,都是看着金庸先生的小说长大的,金庸先生的江湖影响了很多人……才突然有了实感。

其实我看古龙先生和温瑞安先生比较多,古龙先生的更多些。我的心很小,只装得下那么一个人,又怎么理解得了金庸先生的侠之大者,为国为民。

可是,他们的豪气、硬气、潇洒,依然在我小时候,在我第一次接触江湖,第一次看到天龙八部时深深刻印在了我心里。

至悲无泪,尽是茫然,如同梦境,不知所云。

老先生走好。

江湖依然,后会无期。

   
© 栖玙望往 | Powered by LOFTER
评论(4)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