栖玙望往

舍或不舍,终要诀别。
在下肖裂,有幸与诸位相遇,请多指教

【霹雳/苍赭】最欢喜不过年少时光 番外

※在和徐夫人聊天时,忍不住又捅了几刀,然后赭杉暴走了要求一定要揍朱皇一顿……所以时隔近一个月,我跑回来写番外来了,这是一个,不埋线、有刀直接捅、甚至把之前掺的玻璃渣都翻出来再捅一遍的,番外。虽然弦首实力刷存在感但我不敢打他的tag……


※最后提到的胸骨上窝……其实就是锁骨窝,你们可以自己按按试试看……往斜下方按^_^




“苍回来一个月后,辞职在家休养。”赭杉军看着苍的墓碑,面无表情毫无波动地叙述着恨长风错过的事实,“一个月零十三天之后,我回家时,见到师父。”宗主和从前一模一样,只是头发白了很多,也没有提起过他如何逃过死亡的追捕,“师父对我说,节哀。”长时间的虚弱的确对身体不好,但不会致死,他也不知道苍到底吃的是什么药,“师父说,他见过万年牢里的人,像苍这样能撑过六次不死已经很难,所以让我不要恨、不要太伤心。”床头柜上的药,是赭杉军早上给苍摆好的,只要看一眼,就知道,苍……又任性地不肯吃药了,身为他的副手的翠山行经常抱怨苍的这个坏习惯,但是直到赭杉军接手过来,也没能改掉,“后来我查了家里的监控,才知道每天我走了之后,苍都会多吃不少止疼药。就算这样,他也从来没松开过眉头。再去问药师,果然在警局时,也给他带过很多止疼药。”

恨长风沉默地听着,直到赭杉军红着眼眶看过来。

“……对不起。”

如果苍还有足够的药,他根本不惧门后的控制手段,何必在万年牢中忍受一日日的折磨。

可是如果对不起有用的话,世上何来这些本可以避免的死亡。



拳头落下来的时候恨长风既意外也不意外,赭杉军对苍的维护众所周知,恨长风间接地让苍忍了两个半月的头疼、恶心,心口和眼睛、耳朵都针扎一样的痛苦恨长风也是忍受过的,可他只是被扔进去一周体会一下,而苍……

因此而死,并且固执地不愿死在赭杉军眼前,只留下被整理过的容颜。临死时他到底承受着怎样的痛苦,大概只有宗主和即使无力却仍然紧绷的身体知道。

赭杉军发怒时仍然是冷静的,只是三招过后他停了手,冷冷地看着恨长风:“异度魔皇就是这样的本事吗?”

恨长风抿了下嘴,一拳挥出带起了风声。

表情愈加严肃,赭杉军认真了起来。

认真论起来,恨长风的实力比赭杉军要高一些,但恨长风心怀愧疚,出手有所收敛。而赭杉军的怒气让他出手更加狠厉,倒是压了恨长风一头。

不过他出手时依旧存有三分理智,基本只招呼恨长风的腹部和胸骨上窝,不留印,但是也是很疼的手法。

最后赭杉军停手以后,恨长风只能默默地揉着自己的肚子缓过一阵阵的恶心,抵御过重现的万年牢的痛苦,跟着赭杉军慢慢走出了墓园。



“我以为你会直接掏枪。”

赭杉军看了他一眼,竟然当真抽出了紫霞之涛——恨长风以为他照旧把这把枪留在办公室的,毕竟杀伤力不太好控制,开保险,上膛,看都不看一眼地单手一枪打碎旁边一块目测和恨长风差不多大的石块,然后冷静地道:“杀人犯法。”

“……”

“打人违不违法,要看是怎么打的,打了哪里。”

“你怎么会这个?”

“以前练出来的。”赭杉军轻描淡写地带过了这件事,然后找回了子弹壳和击发的子弹收回口袋里,把枪收好,“——你的申请我已经批准了,等素局的通知吧。”

“……多谢。”

   
© 栖玙望往 | Powered by LOFTER
评论(25)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