栖玙望往

舍或不舍,终要诀别。
在下肖裂,有幸与诸位相遇,请多指教

【霹雳/中元节?】带着系统追弦首片段预告

※新坑预告,原创主角注意,魔改原剧剧情注意,弦首有可能和他搭cp注意


※不知道什么时候挖坑,事实上我现在还在和徐夫人 @月山秋水徐夫人 一起讨论剧情




“白影?”

“啊,师兄!”白影匆匆收起手上的豆子,背过手去看着苍尴尬地笑着,“是镜师叔、度师叔改上课时间了吗?”

白影也不是第一次窝在后山吃零食,苍今日扫了一眼便不再管了,反取出本薄薄的书来:“并未,这是吾写予汝的门规,这几日背熟,赭杉会负责考察。”

“门规?可是吾不是早就背过了吗……而且为什么,师兄手里这本,似乎厚了些许啊?”

“多出的规定,是专门约束汝的。这些尤其要背熟,不可随意违反。”

白影接过书,垮了脸:“好吧……吾会尽快背熟,去找赭杉师兄的……”

回屋里翻了翻多出的门规,最开始一条就是在玄宗外不可透露自己身带魔气一事,后面又有不准用魔招之类的规定,大略扫了一遍,他心里也就有了数:“这是用来约束吾的魔性的?可是为何?吾用魔招、带魔气,但不伤人,几次下山也不见有人反感。魔气……能决定一个人的心吗?”

 

白影带着疑惑自我抑制了多年,直到离开玄宗许久后,他在逐影别院布置的阵法被破,不过这次他没法抗议,破阵的是师兄墨尘音,被破掉的阵被他称为夺煞破天阵,是一个在苍面前用过一次后就被果断禁用的魔阵。

重新布好守护阵局,将人请进门奉上茶,白影往座位上一坐就开始抱怨:“不让吾用魔阵没事,但是为什么要用这么暴力的方式提醒吾啊,吾的阵被破,吾也会受伤啊,小墨师兄不汝不是以前宠着吾的小墨师兄了!”

墨尘音长叹一口气,说你怎么就这么不听话呢:“汝以为我们不让你用魔招是为什么啊,看魔不顺眼?要是不顺眼汝还能拜进玄宗?汝本来就身带魔气,还用魔招,知不知道普通人会怎么看汝,汝不可能永远不见这些会无视汝做的好事而抓住魔气一点想斩妖除魔的人,不可能永远只待在玄宗,师兄师姐也不可能永远护着汝,汝总要面对的。别小孩子气,师兄的话该听要听。”

“可是吾真的很想一直待在玄宗当偷吃零食的小师弟。”白影眨了眨眼。

“汝总要成长,而且汝的师兄是想让汝和伊并肩而行不是被伊保护啊……”

“师兄?吾怎么可能和师兄一样厉害,师兄弹琴用剑都那么好还能撑起一个玄宗,吾基本就师兄带出来的,怎么可能有能力和师兄并肩啦,只要好好看着做好后方就可以咯。”

墨尘音愣了愣,突然拍了下桌子,看起来十分生气的样子:“……吾说了这么多汝为什么只想到苍啊?吾们都被汝忽视了啊?”

 

墨尘音和苍的面容都渐渐淡去,白影叹气,感觉自己有很久没有这么频繁的叹气了。然后他维持着曾经金鎏影强调过许久的仪态,淡然从容地看着儒门众人:“吾救人非是为了汝儒门,杀魔更与儒门无关。吾白影的生平,需要尔等定论吗?”

   
© 栖玙望往 | Powered by LOFTER
评论(2)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