栖玙望往

舍或不舍,终要诀别。
在下肖裂,有幸与诸位相遇,请多指教

【霹雳/日月】日食和月食

 @鹤无 唔,这个艾特的到,很好

日月不大会写然后也没啥思路所以直接写了现代pa两只高中生去科技馆讨论日食月食的故事……哎日月欢脱he苍赭沉重be我现在的不知道我对哪一对更真爱了。就一点谈恋爱的感觉都没,一写他俩火药味就有点重……相爱相杀的既视感也太浓了吧




日食和月食

 

“师弟!无欲!起床啦!”

八趾麒麟家的一天,从一声大喊开始。

大早上的,素还真顶着一头还没整理的有点毛躁的长发兴奋地打开谈无欲卧室的门,扑到床上糊醒谈无欲。

谈无欲带着一身低气压硬生生把这个大型重物掀到地上,坐了起来:“你这个神经病大早上发什么疯!我昨天晚上明明锁门了,你怎么又闯进来了!”

“哎呀,师弟你做的门锁我很容易就能打开呀,你的手工实在不怎么样,不如等我给你做一个啊!”

“那和不锁门有什么区别!”谈无欲身上的低气压更重了,抄起枕头砸到地上那团大型重物上,“出去!我起床!”

素还真一边往出跑一边笑嘻嘻道:“就知道师弟没忘,我去等师弟吃早饭啦!”

 

饭桌已经摆好了,素还真一路小跑进卫生间梳头洗漱,扎着个马尾出来清清爽爽地坐在桌子旁边,谈无欲也已经坐好了。

四个人规规矩矩开饭,八趾麒麟一边吃一边念叨:“让你们带你们小师弟去玩,别光顾着自己俩人吵架。无忌还小,多照顾着点,科技馆的介绍不仔细的你们多说点,反正你们也都清楚……”

“可是师父,您这么不放心小师弟,为什么不自己带着他去玩啊?”素还真吃完饭撂了筷子,认真地看着八趾麒麟。

八趾麒麟手一僵:“师有事弟子服其劳,再说那是你们师弟,带一下怎么了!”

“师父,你再啰嗦,我就不带了。”谈无欲也放下碗筷,看了眼八趾麒麟,又看了眼无忌天子,把小家伙看得瑟瑟发抖。

 

对日月才子——即使是刚上高中的日月才子来说,科技馆里确实没什么可看的,但是小师弟无忌天子跟在后面,对方也在给小师弟做解答,怎么可以不作出更好更完美的解答呢?这两个争得欢快,可怜了无忌天子两边都得听着,还都争着往大脑里钻,他眼睛已经变成蚊香了,脑子里全是浆糊,只会对对对是是是地点头赞同两位师兄所说。

谈无欲回头一扫就看出来了,有点不耐烦地俯视着无忌天子:“听不懂直说,浪费时间。”

“哎呀,毕竟不是你师兄我啊,我这聪明的脑袋万中无一,他差得远呢。”素还真笑着点了点自己的脑袋,“他连你说的都听不懂,我看我也不必再把我知道的讲给他听。”

“怎么,你觉得你就比我强?”

“当然了——日月日月,素还真永远在谈无欲之上。”

“阴阳阴阳,你日才子可是排行在后。”

 

“但是,月球可是卫星啊师弟。”素还真带着傲气到有些锋利的笑,指了指不远处的日食、月食演示模型,“只要照不到太阳的光,月亮就会消失在夜空中了。”

谈无欲同样指了指模型——旁边的日食介绍海报:“被月球挡住,太阳也会消失。你以为你就能在空中永恒么?”

“可太阳是恒星。”

“却刺目得令人烦躁。”

“月光无法带来温暖。”

“却代表团圆。”

两人你一句我一句地对着,无忌天子看着两人语气越来越平静,一者笑意愈锋利,一者面色愈冰冷,气氛也越加暴烈,火药味浓得可怕。

“大师兄、二师兄……”

 

两人齐齐回头看了小师弟一眼,硬生生扭曲出一个温和的微笑:“乖,师兄送你回家。”

 

背后八趾麒麟在怒吼:“不要总是自己玩的高兴!带上你们的小师弟!”

“不要,小师弟会打扰到我们的!”

“师父你麦偷懒,师弟你收进来的你带。”

然后俩人就无视了八趾麒麟和无忌天子又去互怼了……

   
© 栖玙望往 | Powered by LOFTER
评论(7)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