栖玙望往

舍或不舍,终要诀别。
在下肖裂,有幸与诸位相遇,请多指教

【霹雳/苍赭】最欢喜不过年少时光

※实话说!茯苓云片糕是我爱吃……微甜,要细品才觉得甜,而且甜味散的很慢,会留很久,是我很喜欢的那种甜点!其实我也吃奶油和果酱很多的西点,甜的可怕(基友他们和我爸妈都说我口味腻的吓人……)但是,两种甜是不一样的,西点的甜来势汹汹,尝过即散,是一瞬间的甜,传统点心的话,一般是经久不绝可以回味很久的,就像爱情啦~


尾声

 

“紫薯糯米饼?”恨长风很意外地看了看赭杉军的包。

赭杉军点头并解释道:“嗯,苍有所好转之后,平时经常会做一些甜点给我随身带着,紫薯糯米饼和茯苓云片糕我比较喜欢,也是他做得最好的两样。”

恨长风默默低头,表示他不想听细节:“你们过得很好。”

“嗯,苍本来也很好。”

“萧兄也很好。不过你为何突然想问我异度魔界的事?苍不曾告诉过你吗?”

赭杉军低了下头,随后重新看向前方:“他不肯说。而异度魔界的后续审查一事,完全交给了慕少艾,我没有权限,档案中的记录也不甚详细,我只能问你了。”

 

“异度魔界的事也没什么好说,而且我也不怎么在异度魔界待着,一直伪装成朱闻苍日在外活动,后来回到异度魔界是为了九娘,伏婴师告诉我,九娘为异度魔界,被弃天帝祭了——我说的不是自杀,是,被控制了。我知道你们有反控制的药,就去找了苍,怕他不给,还用了萧兄做借口……唉。”恨长风的表情突然变得和身为朱闻苍日时的生动表情有点像,“若不是我,苍也不用在万年牢里忍着,虽然我最后也是和你们一起去救人啦,也算及时,没让他死掉,但感觉还是很对不起他来着。”

“万年牢……”赭杉军回忆起苍被困的地方,皱起了眉。

“嗯,一楼的柱子都是装人的笼子,每个笼子对应墙上的一道门,进门代表放弃自我,不进门,大厅里有光线发射器,是研究部搞出来的东西,好像是有辐射?三天一次,以威胁笼子里的人接受异度魔界的控制。普通人能挨五次,你们的话,七次吧,我不太清楚。异度魔界里也有人被扔进去过,我们是比较适应了,十次一般不会死。所以我说,你们到的及时。”恨长风翻了一下太过久远的记忆,关于万年牢的记忆还比较清晰,大概是一次又一次撑过越来越严重的心口痛的记忆太刻骨,那时候他一直怀疑弃天帝不下令拿走他身上的天炎斩风月是为了逼他自己挖了七窍和心脏,停止痛苦,放弃生命,然后证明他是个不配继承异度魔界的人。

 

赭杉军继续皱眉,恨长风看了他一眼,继续道:“算了,不说他了。慕少艾又忙异度魔界的审讯,又忙着教育金鎏影和紫荆衣,又忙着处理文件,怎么有时间去治苍?”

“我替他处理了三天的文件。”

“那也没有看到有关异度魔界的文件吗?”

赭杉军摇头:“慕少艾懒,但他不会做不合规定的事,他离开前把文件锁住了。”

“这倒是……慕少艾以前也是做卧底的人,演技和原则肯定都是有的,医术也不错吧?”

“嗯,好到我完全没想过,慕少艾究竟研究出了什么特效药,能那么快地治好他曾经说过不可逆的器官衰竭和神经受损。苍的演技也很好,完全看不出他一直忍受着无休无止的头疼和眩晕,我也该想到,毕竟是能去做卧底的人。十八天,只是十八天……”

赭杉军看着眼前的墓碑,完全陷入自己的世界。那墓碑上的字,也刻进了他的心里,血流不止。

玄宗六弦之首,苍之墓,挚友赭杉军泣立。

照片上刚从训练中毕业的苍,笑得骄傲而阳光。

   
© 栖玙望往 | Powered by LOFTER
评论(30)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