栖玙望往

舍或不舍,终要诀别。
在下肖裂,有幸与诸位相遇,请多指教

【霹雳/苍赭】最欢喜不过年少时光

※没错我强行把玄宗宗主弄回来了,私设宗主是很温和强大的那种人,还护短,能为了徒弟怒怼异度魔界全界的那种,十几年前弦首接任宗主是因为所有人都以为宗主怒怼魔界三大魔将加九祸肯定是gg了,但是宗主特别开挂的活了下来,就是出了点问题一直没回来,当然也有局里更新换代blabla回来有点麻烦的问题……然后没表现出来的私设是,宗主他长得比弦首还要好看!但他不是用琴的他用的古筝……




 

“素局不同意我辞职,不过给我批了长假,就是该处理的文件还得我亲自回去处理。”

关于玄宗两大领头人集体辞职这个问题,时不时就消失的素还真素大局长顶着一身毛茸茸的蓝色装扮,特别戏精地捂着心口后退三步。然后真心实意地表示警局不能一下子失去两个顶梁柱,弦首的情况他也清楚,能回家休息一下也好,警局随时欢迎他回来。

至于赭杉军,素局大笔一挥直接升职,让他接手玄宗大权——这一般是玄宗内部自定,但局长也是有权指定的。晓之以情动之以理地诚恳表示警局需要他,长假可以批,但辞职申请希望收回。

就这样,赭杉军每天早上来签到,处理完其他人不能处理的文件,堂而皇之地翘班回家。

卸了六弦之首的责任以后苍仿佛放松了不少,除了异常关心异度魔界的处理进度以外,没有任何继续工作的意思,非常值得表扬了。

盘腿坐在沙发上摆弄着平板电脑的苍听到开门声抬头看了一眼,又看了眼时间,有点意外:“你今天回来的挺早啊,异度魔界的事处理完了?”

“没有,慕少艾说今天是他和羽人的纪念日,翘班了,我没什么要处理的文件。”赭杉军答得颇有几分无奈,“而且九祸坚持要见到银鍠朱武,而且弃天帝的存储被破坏了,技术部在修复,估计要很长一段时间。”

苍的手指在屏幕上点来点去,视线也飘来飘去:“嗯……可能我最后安排的时候忘了告诉白雪飘注意了吧……当时那么乱,破坏了弃天帝的存储倒是也不奇怪了。至于银鍠朱武,我记得是让翠山行给他安排了假身份吧,如果确实需要九祸的口供的话,让他出来一下倒是也不算太大的问题。”

“嗯,过几天我会去安排的。”赭杉军点点头,走到沙发边上。

苍扔了平板抱了他一下,才把人推进厨房,坐回去捡起来倒扣着的平板,打开慕少艾的聊天小窗:“谢谢。另,祝你和羽人玩得愉快。”

“呼呼,给美人治伤是人生乐事啊,何必道谢~”慕少艾回复得很快,然而回复完了头像立刻变灰下线,大概是被羽人非獍拎走了吧……

苍有点无奈地笑了笑,重新打开黑羽恨长风的小窗开始打字。

“苍……”

“嗯?”苍抬头看了一眼从厨房探出头的赭杉军,果断把平板扣在沙发上,无视了对面一直在发问号的恨长风,起身进了厨房。

案板上放着切好的茄子,刀工不错,就是不知道赭杉军是用怎么样的用刀经验切的……不过同居了这么久,他已经秒懂了赭杉军的意思,熟练地开火倒油……炒菜。

嗯,赭杉军他其实不大会做饭来着,苍教过他一段时间,但有些时候还是需要苍亲自动手,只是受伤以后不能自己一个人进厨房。

 

“开车要适度,又不是十八九的毛头小伙子了。要说年轻,我家羽仔才是真的年轻好吗?你看他多好!”

苍辞职回家以后,赭杉军致电了不知道为什么身为警察却更擅长医学的慕少艾,礼貌地请求了帮助后以代替其去处理无聊的琐碎文件而换到慕少艾请假跑来医治苍。

听到敲门声,苍相当意外地去开了门,看到门外的慕少艾就更意外了,将人迎了进来倒上茶,各自在沙发上一坐便问:“现在你不是忙着处理异度魔界的事吗,怎么有时间来找我?”

“老人家我是劳碌命啊,手上有事也挡不住别的事往手上落。你家赭杉让我来给你诊治一下到底怎么疗养,听说你检查结果是体虚,要静养?”慕少艾抱着茶杯往往沙发背上一靠,挑眉问道。

苍也抱着茶杯,不过坐得身板挺直,慕少艾看着都替他累:“是啊,赭杉怎么说的?”

“也没说什么,就是啊,苍他在异度魔界里肯定是提心吊胆的吃不好饭睡不好觉,人都瘦了好几圈,那个伏婴师,还有那个弃天帝AI,看着就变态……肯定折磨苍了。他回来又不肯请假,现在也不知道是熬成什么样了……药师您可要仔细诊治一下,拜托您了。”慕少艾捏着嗓子端着扭捏且妖里妖气的声线,几句话扭出了九曲十八弯,苍差点一口茶贡献给地板。

“……他顶多说卧底过不舒心,我回来又不肯请假休息,请药师诊断一下该如何休养。”苍咳顺了一口气,放下了手里的杯子,决定等慕少艾走了再喝水,不挑战自己的嗓子到底能经得起短时间内几次呛水,“你从哪解释出来的这些话……”

“哎呀呀,经药师我的嘴转述了,还不兴有点个人风格吗?药我带来了,一共三个月的量,你吃的时候悠着点,我跟你说一顿吃两颗的药,就不准吃两颗半,我跟你说吃两袋,就不准只吃一袋。别跟我说什么药难吃,药师我配的药就是这个口味的。”慕少艾从随身带着的医药箱里挖出好几袋子药,统统摆在茶几上,分门别类的包着白纸,纸上写着吃法,“对了,我看赭杉最近的精神头也不太好啊,还老穿高领衣服。我倒不是对他着装风格有什么意见,但是这天气,也挺热的。我说啊,开车要适度,又不是年轻人了,我家羽仔二十三的一颗水灵灵的大白菜也没你这么腻歪啊。”

苍这次没被茶水呛到,但是差点被口水呛到:“……我干什么了,你们这么闲的吗?”

慕少艾站起身,眼神带着过来人的怜悯感,拍了拍他的肩膀:“年轻人啊,让他晚上想不了事又不是只有这一种办法?果然道门的人都清心寡欲吗?但是你们的双修功法都是摆着好看的吗?还要多学习啊!”

 

“哎呀呀,给我机会给我余地嘛,反正他早晚要知道的,我提前透露一点小小的线索也不过分啊。”

被苍单方面挂断联系后不久,恨长风去找赭杉军聊了聊,然后回家切回朱闻苍日的号,信心满满地等着苍主动联系他,并准备调戏之。

然后苍的确主动联系了,就是画风和他想象中的不太一样。

“你和赭杉说什么了。”

这冷酷的句号,这冰冻的语气,隔着屏幕都感觉到一阵寒气。朱闻苍日打了个哆嗦,往萧中剑身边靠了靠,捧着手机打字。

“没说什么新东西呀,他不是早就知道了嘛,慕少艾拿了那么多药给你,就没解释解释吗?”

“水土不服加环境过度恶劣加药物导致的器官衰竭,过度忧虑过度神经紧张加受伤不治还不休息导致的神经受损,大体来说不可逆,但他恰好在曾经的某段时光研究过,有‘特效药’,恭喜我运道上佳。”苍面无表情地敲出一连串的过度,有点奇怪慕少艾一口气说完这段话的时候舌头怎么还没打结。

朱闻苍日一边腻在萧中剑旁边喝着他手里的水,一边看了一眼屏幕,继苍之后第二个差点因为慕少艾的话呛死的人就此诞生:“他是不是还说陪个恋人毫无压力但是开车不要过度……爱惜身体多多解锁新姿势?我怎么觉得这话这么熟悉……他好像也和我说过,在我刚变身恨长风的时候。”

苍冷漠地回了个“哦”,放下平板去开门了。

嗯,赭杉军回来了,然后他也不想继续和朱闻苍日扯慕少艾到底用同一套说法忽悠过多少人了……

“赭杉,朱闻苍日最近又找过你吗?”

赭杉军一听这名字感觉有点头疼,顿时皱了皱眉,抬起来去揉太阳穴的手和苍有些冰冷的手碰在一起,凉凉的温柔地按着:“是来过,不知道从哪里知道的慕少艾那天和我说的话,用另一种方式复述了一遍……”

“嗯,不用理他。你最近的工作太多的话,用不用我去帮你?”

“不用了,你好好在家休息。技术部把弃天帝的存储恢复了,所以最近都在加班加点,我是把墨尘音和紫荆衣都拽来顶岗才回来的。忙过这一阵就好了。”

苍有些无奈地抿了抿嘴唇:“你也别光说我了,你也该休息休息……金鎏影呢?还在慕少艾那里?”

“慕少艾说缉毒队最近也忙,暂时不能放人。”

“那我明天还是跟你一起去吧,”看赭杉军仍然要拒绝,苍也摆出了自己的理由,“异度魔界的事我是一把手,如果不是我辞职养伤,那些后续的事情本来也也该我忙,而且也没有谁比我更了解异度魔界。我现在也好了不少了,去处理点文件还是没问题的。而且,你这么辛苦,我也想帮你分担一下。”

“……那,每天处理文件别超过一个小时。”

“我知道了。”苍的声音异常温柔。

 

“你做得很好,别担心这么多了,安心睡吧。”

异度魔界的事在两天前彻底解决,该判判该罚罚,曾经辉煌一时、能和玄宗互相对峙几十年的异度魔界归于废墟,湮灭在铺天盖地的扬尘之中。

这也算是苍自从进入玄宗以后最大的心愿,活了三十多年,这算是他最大的执念了。

第二大的执念,是保全一同修行、一同长大的九个人。好在他身为六弦之首,地位毕竟在那里摆着,下的命令还是没人敢正大光明地反对,即使是走歪了的金鎏影和紫荆衣也硬是拽了回来,放在好友那里给掰了回来,六弦四奇,一个不落地全在这了。

可惜……十几年前他接手玄宗大权的时候,师父就宣告了死亡,死在了和异度魔界的对战中……死不见尸。

苍闭着眼叹口气,逝者不可追,当前事方是大事。

然而……窗前的那个人影是……

苍睁大了眼,感觉心脏从来没跳得这么快过,是他看错了吗?

“徒儿,辛苦了。”

“师父?!”

“你们都以为为师死在那一战了吧,其实为师只是重伤了……不过看你们都做得很好,为师也就不来打扰你们了。苍,别对自己太严格,当初你匆忙继任,本就是为师的失职,这些年,苦了你们了。”师父笑得如小时候教导他们时一般,温暖,和蔼,一瞬间,将苍带回了还可以悄悄和师父撒娇耍赖、光明正大地让师父代替自己解决问题的时候。

“师父,苍继任这些年,完成师父和师祖的愿望了,也做到了保护每一个师弟师妹。几个月前苍卧底异度魔界时受伤,将玄宗大权交给了赭杉。可惜苍也退得早,赭杉今年,也没有比苍接任时大很多。”苍将这些年做过的事徐徐说来,其实也没有多少,玄宗存在这么久,很大意义上就只是为了一个异度魔界。

师父揉了揉苍的头发,怜爱道:“你已经尽力了,别自责。若说自责,也该是为师自责,是为师太早将重任压在你们身上,让你们被迫快速成长至如今的模样。”

“为师知道,你一直以来,都很想赶上为师,让为师为你自豪。”

“今日,为师亲自来见你,就是想和你说一句。”

“你做得很好,别担心这么多了。”

“为师知道你如今情况,安心睡吧,为师会等赭杉回来再离开。”

“嗯……别告诉赭杉……我……”

师父无奈地笑着摇摇头,看了一眼床头柜上的药包:“嗯,知道了,不告诉他。”

   
© 栖玙望往 | Powered by LOFTER
评论(12)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