栖玙望往

舍或不舍,终要诀别。
在下肖裂,有幸与诸位相遇,请多指教

【苍赭】最欢喜不过年少时光

※说辞职就辞职,赭杉你终于攻了一次。小翠说他很心累,老板要我保密,老板娘(划掉)老板的恋人要我多注意,我想辞职


 
“暴雨红色预警,红色警报,红色警报,红色警报。”
自从苍去卧底以后,六弦的事情就全交给了翠山行处理——虽然原来大部分事也都是他处理的,但权力顺延毕竟是不一样的意味。当然,全玄宗的大权,还是在原来的副手兼四奇之冠赭杉军手里的,同时苍传回来的信息都要先在赭杉军手里过一遍……盖因那只叫玄印的松鼠只认赭杉军一个人!好吧,玄印是苍和赭杉军一起养的,这个可以理解,但是银鸰也总爱直接去那边是怎么回事?明明是训练时十个人一起养的!
翠山行带着一身低气压快速地处理着手边的文件——六弦次席是个毛绒控这种秘密不能乱说——文件山挖下去一半后忍不住直了直腰活动一下,苍身份暴露后依旧在传回消息,而且居然比以前传得还勤,加上为了追捕他,异度魔界动作频频,让玄宗几人这几天一直沉浸在无止尽的加班中。尤其是翠山行手边的文件山,日益变高。
一声鸟鸣打断了翠山行的忙碌,银鸰从文件山上跳到他面前,吐出了一颗“花生”。一手揉着银鸰的羽毛,一手熟练地拆出消息,看到字条上绿色字迹写出的红色警报四字,翠山行面色一变,直接起身冲去赭杉军的办公室。
红色警报不是传消息用的暗号,是专属于赭杉军的,让他冷静的信息。
这个警报通常情况下只传给赭杉军,如果传到他这里,只能说明苍这次传回来的消息非常差,差到他对赭杉军能不能冷静下来没有信心,需要他去看一看,甚至出手控制。到底是什么情况啊……
不过苍的担心还真没错,翠山行推门的时候赭杉军已经从抽屉里取出了自己的紫霞之涛,稍微有点违反规定的改造枪,苍送的,自从两人接任弦首、奇首以后基本没再动过的。
听到开门的声音,赭杉军冷着脸看了翠山行一眼:“停止卧底任务,我去找苍。”
没来得及感慨他和苍一模一样的表情,翠山行上前一步一手拦人一手直切赭杉军手腕,手上一拧习惯性地直接用上了擒拿术,赭杉军下意识地拧腕试图脱出控制,却因为金鎏影和紫荆衣背叛导致的苍的暴露而有些愧疚,敛了手上劲力。翠山行武力值的确不如他,却也不是这种半成品可以对抗的,手上一用力直接把人按了回去。
“出什么事了?弦首特意给我传了红色警报。”
翠山行接过赭杉军手里的字条时总觉得他的手在抖,低头看了一眼,他觉得自己的手也不太稳。
“弦首……”
“朱闻苍日说,追杀他的是异度魔界的弃天帝。”
 
“我说弦首,您是准备实现局里妹子的妄想,变成睡不醒的眯眯眼松鼠吗?”
苍传回的自我放弃信号没能成功的变成死旗,具体在他逃亡结束到从万年牢逃出、玄宗领众人将异度魔界彻底清除之间到底发生了什么,至今是个不解之谜。尽管恨长风在这个过程中做出了很大贡献,也是唯一一个能接触到当时的苍的人,却也说不出太多信息。而当事人苍,长期窝在办公室,普通人见不到,自己人里只有赭杉军敢问,然而赭杉军也是个不想提起那段时间的,因此这段经历在所有人口中都是模糊不清的弦首和弃天帝斗智斗勇坚决不屈服最后成功传回消息摧毁异度魔界这样的描述,包括官方档案。
回到玄宗的苍和以前一样,还是弹弹琴、签签字、处理处理文件……其实大部分文件,依旧是翠山行处理的。
因为种种原因,翠山行始终没能在苍的办公室里占据一席之地以方便他代为处理文件,因此每天总要固定来回跑几次。一般情况下,顶着睡不醒的眯眼松鼠这样萌萌的诡异形容的苍都是比较正常的,可以严肃且快速地处理完翠山行没有权限处理的文件,可以随时随地保持能和人谈判的形象,也可以不知道从哪里抽出明玥说打就打。
然而自万年牢归来的苍近来似乎愈发嗜睡,翠山行把怀里的文件放到桌子上,无奈地看着又趴在桌子上睡着的苍,好在他每次睡着一般都不会睡多久。
或许是察觉到办公室里多出的视线,苍动了动醒了过来,习惯成自然地抓过旁边的文件和笔,摊开了准备处理,单手弹开笔帽以后视线落在纸面上,不自觉地皱了下眉,阅读速度比以前慢了很多。
“弦首?”
“没什么,改天陪我去配个眼镜吧,这下真要成她们说的戴眼镜的眯眼松鼠了。”
听到邀请,翠山行下意识地反问一句:“奇首最近这么忙?”
“……嗯,要给异度结案。对了,我最近是不是经常睡着?别告诉赭杉。”
“已经知道了,您没发现椅子上的衣服吗。”翠山行面无表情地大步走过去,拎起苍直起身后落在椅子上的衣服挂到衣架上,“您最近是怎么了,警惕性和感知都有下降,还总是很困。”
“没什么事,前段时间太忙了……”
“用我给您请个假吗?还是叫奇首过来?”
“别!不用了,没什么事,你多帮我处理点文件就行了。”苍抬头笑了笑,翠山行继续面无表情,等他签完字抱起文件就走。
“后天记得陪我去配眼镜啊,别告诉赭杉。”
苍的声音跟出了门,翠山行抬头看了一眼赭杉军的办公室,最终决定还是去处理这堆文件吧。
 
“最近你精神很不好啊,用不用请一段时间的假?”
苍百般隐瞒,自然还是很难瞒过朝夕相处的枕边人,且不说赭杉军和他本来就是从小一起长大、一起训练的竹马竹马,就但说他俩恋爱以后腻在一起这么长时间,想让一个聪明人完全不了解一个人的习惯实在是太难了。因此连续几天都觉得中午的琴声持续时间稍微有点短,还和苍平时弹琴的感觉不太一样的赭杉军果断在某一个中午放下了手里的文件,去了苍的办公室。
一进门,他的表情就变得有点无奈,怪不得不太一样,发出声音的是办公室里一个基本常年被忽视的录放机,不知道苍什么时候录的音,看来是把这个当催眠曲了。
苍趴在桌子上睡得颇沉,赭杉军担心他着凉,脱了外套给他披上,然后看着一点反应都没有的苍皱了皱眉,暗自决定晚上需要逼问一番。
苍醒来一发现赭杉军来过,顿时觉得下午的时间过得实在很快,但两人同在一个部门,也不能强行加班吧,最后还是在无奈中接受了下班的事实。
赭杉军锁好了自己办公室的门,站在苍的办公室门边等着他收拾好自己的桌子,一同出门离开。
“从万年牢出来以后,你精神就一直很差,是有什么伤没养好吗?玄宗的事情也没那么多,你请一段时间的假,我和翠山行也能处理好所有事务,不用担心这个。”
苍打了个哈欠,半闭着眼回绝:“我没事,就是前段时间太忙了……”侧头看了一眼赭杉军认真的侧脸,他道,“我请假的话,你不还是要加班,不如一起去局里。”
“不请假也可以,我的权限本来也没比你低多少,你的文件就交给我处理吧。不回家休息的话,办公室里倒是也有休息室,你就别那么忙了。”知道他不会请假,赭杉军毫无停顿地拿出了第二个方案,总之中心思想就是让他不要继续忙,毕竟他的身体状况着实令人担心。
苍笑了笑:“既然你坚持,那也可以。我办公室的门就不用开了,文件让翠山行送到你这里就行。”
“可以。”
“那我发短信告诉他。”苍低头戳着手机,一边给翠山行发短信一边和赭杉军说话,“你还不知道我的身体吗,哪有这么容易真伤到多严重,不然晚上可以试试啊。”
赭杉军一下子红了脸,手一抖差点把车开出车道去:“我开车呢,别乱说……你最近是不是经常去找药师?”
“没乱说……这也算开车啊。”点了下发送,苍把手机锁了屏放进衣兜,侧头欣赏着赭杉军晕开一片红色的脸颊,“慕少艾在负责异度魔界的后续提审工作,找他也就是工作上的事,异度魔界的事,还是尽快处理完为好。省得朱闻苍日总找理由不让萧中剑回来工作,技术部都有意见了。”
 
“你……今天必须去检查,请假!不准再继续工作了!”
在奇部的办公室窝了几天,养回七成的精神头,恢复了中午弹琴的习惯。这回早上和中午都有苍和赭杉军的合奏了,多数时候以苍的怒沧琴为主,也有时是赭杉军的天鸣笛,十一孔笛的温厚音色在风中飘荡,与稍显低沉的琴声纠缠着漫过每一朵花。
不过苍恢复得差不多了以后,赭杉军也没理由一直不让他回去工作了,毕竟玄宗的地位特殊不错,也不是可以完全无视规则的,赭杉军也不是这样的性格。当然,苍回去归回去了,赭杉军和翠山行可没把工作量还回去,留给苍的就剩下一堆需要他亲笔签名的文件。
苍撑着头行云流水地签着文件,不时推一下鼻梁上的眼镜,微微眯着眼看着文件上的字,偶尔也写一两句建议。手边的文件全签完,准备拿给翠山行,站起来的瞬间眼前一黑,失去意识。
翠山行一直不见苍把文件拿过来,忍不住跑去办公室看了一眼,一开门没见着人,正打算去赭杉军的办公室,却在习惯性低头关门时看到地上的人影,好不容易把人弄醒了,一看他要说话,翠山行当即打断:“去医院,不然我就去告诉赭杉。”
苍无奈地投降,跟着出了门。
赭杉军桌子上的文件突增,看了一眼内容,有七成是翠山行平时处理的六弦的文件,心中顿生不安,抓起车钥匙直接下楼去了地下车库,一边打开监控中心的网站一边给翠山行打电话。
等他进了医院的门,翠山行好像是终于腾出手看了一眼手机,回拨回来,赭杉军接着电话一边应着声一边直奔电梯上了楼。
“什么情况?”
“他突然晕了,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正在做检查,一会出结果。”翠山行揉着额头感觉很心累,更让他心累的是赭杉军明显没什么耐心,随手给了他一个保温杯和一个袋子就转身去了办公室等结果。
继续心累地揉额头,打开袋子发现里面是温养的药糖,好吧,还不算彻底把他给忘了。
赭杉军向医生说明了身份之后,结果打印出来第一时间交到了他手里,低头认真地读着一连串的指标,他的脸色也越来越黑,压着火气和医生道了谢,开门出去找苍。苍明显还不知道他过来了,听到有脚步声接近就闭着眼伸出一只手:“结果给我,别告诉赭杉……赭杉?”
赭杉军瞪了他一眼,把检查结果折了折,结论一栏直接按在他眼前:“这是不是都是万年牢里留下来的伤?该静养的伤你还天天跑来处理这堆事!辞职,要么请长假,回家休养,什么时候彻底养好了,什么时候再回玄宗。”
苍头疼地揉揉额头,他就知道是这个结果:“我辞职,你回家吗?”
“我跟你一块辞职。”没想到赭杉军相当干脆,既然他一直以此为理由不肯休息,那他也陪着就是了。

   
© 栖玙望往 | Powered by LOFTER
评论(15)
热度(1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