栖玙望往

舍或不舍,终要诀别。
在下肖裂,有幸与诸位相遇,请多指教

【霹雳】寻念 第二十六章

※愁云惨淡,但是我还是要说,弦首他真的没死……你们不要方……下一章他还要开阵呢


※木兮的苍赭点文和鹤无的日月点文我都想好大纲啦,等我一点点写完,因为苍赭先点而且我先想出大纲加上最近一直在写弦首,我就先写苍赭点文啦




第二十六章 世事轮回旋转,总该到了时间

 

“你们说赭杉来这破地方干嘛啊……”

“那谁知道,再说不是你提议来冒险的嘛?”

“刚才好像看到少艾也在往这边赶……”

“啊?他不是回宿舍了吗?”

“不是,他去找了个……嗯……有翅膀的人?”

“什么鬼……小白你近视了吗?”

“我没近视啦!……弦首……?”

自以为小声地交谈一点点接近房子,赭杉军抬起头扫了一眼门口,看到一个穿着白衣的身影,后面跟着穿着各色私服的人影。他顿了顿,仍是没有放下怀里对于现在的他来说有些过于沉重的躯体,而是慢慢道:“先进来吧,让人看到还以为是一群小孩子不知死活地冒险。”

“我们本来就是小孩嘛……”白雪飘小小声地说道。

 

五个人一个接一个的跑进屋子里,翠山行虽然最后一个进来,却是第一个跑到苍旁边的,伸手去探他的脉搏——如果是以前的他们,这些小孩子理所应当地会认为一动不动、身下还有一滩血迹的苍已经死去,就像被惊吓到的白雪飘一样。就算还抱着一丝希望,他们也不会想到用探脉这样的办法,毕竟他们连脉搏在哪里都不能第一时间找准。

翠山行没有意识到自己的变化,僵硬的手指按在苍手腕上,柔软的指腹下没有一丝动静,手滑下来,渐渐收紧了手指。

“弦首……”

赭杉军再次抬头看了一眼屋子的角落,那里留了个结界,里面的两个人却是不见了,想来刚刚的通道是接引他们回到苦境,但蔺无双四人还在:“先给他们换个地方,四境的事情已经不该影响到他们了。”

 

“赭杉军你……”

“赭杉!”

“哎呀呀,抱歉,出手晚了些。我说羽仔,这个要怪你了。”

“说了麦叫我羽仔。”

“药师?羽人?”

“呼呼,可不就是我老人家。”仍是黄衫打扮的慕少艾扬了扬眉笑道,神色明显已经不是在后台时得意地朝苍挑眉的初中生,“你们先叙叙旧,他们四个,就交给我和羽仔吧。”

“白雪飘你看到的药师去找带翅膀的人……”

“哎呀?被你们看到了?是羽仔的六翼刀法啦,不过他为了来这边封锁了功体,是没法帮你们什么了。”慕少艾有些意外,不过还是解释了一下,然后和羽人非獍一起去挪蔺无双四人——羽人非獍挪,慕少艾在旁边叨叨叨。

“慕少艾,你的话怎么还是这么多。”

“因为羽仔你不说话,就只好药师我来说了啊!”

 

不管那边热热闹闹地倒腾,这边几个人气氛倒是很诡异,两个被慕少艾两巴掌拍倒又被赭杉军拖到旁边的——本来是墨尘音在拖,但显然他们里力气最大的是赭杉军,墨尘音拖起来太费劲了……一个暂时不想说话的,六个虽然好像是恢复了一点又不大明白情况的,相当混乱了。

最后还是收拾完了苍的一身混乱的翠山行开口了:“你们……都大概想起来些了吧。”

“嗯……不太全,好像大部分是对战异度魔界时的记忆……翠师兄,你想起来多少?”

翠山行摇了摇头:“似乎是天波浩渺……”

“我记起来的比较多,不过后来似乎是和墨尘音一起离开了,所以只有还在……道境玄宗时的事,”赭杉军打断他们的交流,歪头看了一眼没说话的墨尘音,“还有……和苍有关的一部分。”

 

几个人叽叽喳喳地讨论起记忆的问题,虽然场景和氛围看起来都不太合适的样子。但是赭杉军和翠山行似乎并不准备动苍的身体,而讨论从前玄宗时的时光似乎也是……一个不错的,怀念?

白雪飘和九方墀说着以前苍教导他们如何弹琴时的记忆,赤云染说以前学琴的时候,她也问过师兄觉得谁的琴弹得最好,黄商子说跟着师兄学剑和术法。虽然记忆中异度魔界占了大部分,所有人却都心照不宣地没有提起一个字。

“墨尘音,你怎么不说话?”

墨尘音叹了口气,无奈道:“我的记忆还没有你们恢复得全……而且大部分是关于赭杉的,我也很无奈呀。不过,药师安排的服装,还真是和以前一模一样。”

 

“药师肯定是早就恢复记忆了……怎么咱们就没恢复?”

“你没看见素贤人和月才子吗……”

“喔,忘了。”

翠山行看着苍,道:“等记起怎么布阵,咱们就和弦首一起回道境吧。”

“嗯。”

   
© 栖玙望往 | Powered by LOFTER
评论(14)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