栖玙望往

舍或不舍,终要诀别。
在下肖裂,有幸与诸位相遇,请多指教

【霹雳】寻念 番外五

※最后一个采访番外

※今天和徐夫人聊了聊豆丁版四奇……很可爱了,然后忍不住让他们皮了一下……


随机采访第五集

 

肖先生:yoooooo~回程票已经订好,各位愉快吗高兴吗开!心!吗!

苍:吾以一命换五弦四奇同归玄宗,毕生夙愿已经实现,似乎并没有什么不值得喜悦的事情发生。

肖先生:额……为什么我觉得压力好大……那什么弦首您真的没领盒饭……您亲自演的剧本啊……

赭杉军:肖先生为何一味后退……吾并无什么意见,毕竟吾也是此时才知……好友看到吾挂在异度魔界的尸体时是怎样的心情,还要感谢肖先生了。

肖先生:不不不奇首您不要说谎,我看到紫霞之涛在蠢蠢欲动了,不要用这个无辜认真的表情骗我……

苍:好友从不说谎。

肖先生:我……

赭杉军:肖先生小心!

肖先生:哎呀!为什么采访厅这么小的我掉下来了啊——下来了啊——来了啊——了啊——啊——

赭杉军:好友,吾们是不是……

苍:不必担忧,肖先生身为此世的造物主,对吾们的行为自然是默认允许了的,且身为造物主总不会因坠下高台而亡。

肖先生:我的确……不会因为这个死……但是我也不会飞……那个谁能拉我一把,胳膊有点撑不住……哎呀谁碰我胳膊——我胳膊——胳膊——膊——

赭杉军:好友……

苍:许是肖先生手臂太过无力,勉强撑持下产生了错觉吧。

赭杉军:那吾们要不要帮伊一下?

苍:吾们一死,一已无功体,实在无能为力,便让肖先生稍作锻炼吧。

赭杉军:可是功体不是剧本设定吗……

肖先生:对不起打断一下……几位的功体在这里确实不能全面发挥……奇首您真的以为那个只是剧本设定啊?以及感谢两位没下来救我,不然我怕扛不住天罚……哎呀我下次要改建下采访厅,这个真是太难爬了。不对,这是最后一次采访了……再改建也没什么意义了。今天的采访对象是六弦四奇、药师和羽人大侠,他们一会到,我先去换个衣服整理整理,两位先聊着~

慕少艾:呼呼,怎么老人家我一来,就看见肖先生往后台跑呀。

赭杉军:方才肖先生不小心掉出去了,要去整理一下仪容。

慕少艾:咦?肖先生本为此世的造物主,也会如此不小心吗?

苍:或许肖先生只是怕鬼。

羽人非獍:嗯?

慕少艾:呼呼,羽仔,等采访结束,吾们再和苍细说吧。

羽人非獍:麦叫我羽仔。

肖先生:真是好熟悉的对话……采访即将开始,六弦四奇十位有什么悄悄话没说完可以等结束后再说,请回到座位上~随机采访第五集暨最终采访开始,诸位有什么要求尽可提出。

第一问,弦首即将迎回五弦四奇全部师弟师妹和同修,有什么感言吗?

苍:无,吾认为既然吾来到此世,这就是终会做成的。

肖先生:令人怀念的四境语言。弦首对此很是自信啊,在知道天时已至,又在玄宗的藏书阁里找到撕裂时空通道的办法时,就没有一点忐忑吗?

苍:或许有,但吾已记不得了。而吾敢于冒险,也并非没有考虑到玄宗的传承,吾将玄宗的基础功法和解除天波浩渺结界的方法封存在阴阳镜仪之中交予一位好友,缘分到时,玄宗传承自然恢复。

肖先生:耶?我记得弦首已退隐有一段时间了,尚未寻到弟子吗?

苍:……弟子不可轻收,需待缘分。

第二问,学校表演,药师为何突兀插入,不怕毁了曲子吗?还有全员汉服表演,真的是因为乐器都是传统乐器吗?弦首看到这个场景有什么感想吗?

肖先生:这一问颇长啊……不过最后一次采访,总要抓住机会的,各位,请回答吧!

慕少艾:老人家我当然是为了他们好咯,苍和羽仔都是黑户,被人相中怎么办?再说曲子是老人家亲手写出来的,呼呼,怎么会弹毁呢。

肖先生:其实几位正常户口的也快离开这里了啊……不过的确比弦首和羽人大侠被人相中的情况好些。第二个问题呢?

慕少艾:秘密。

肖先生:……这个笑容让我有不好的预感。不过既然药师要保密,那就不问了。弦首?

苍:舞台灯光太亮了,吾未曾注意。

肖先生:骗鬼哦……为什么连这个也要保密?

第三问,药师看到羽人大侠也到了这个世界时的感想?

慕少艾:上次采访我好像说过的呀,当然是惊喜了。

肖先生:也对,药师没有功体是吧,感觉不到羽人大侠有哪里不对。

慕少艾:哎呀这个我还是知道的,但是也是迫不得已的选择了,就是不知道是谁帮的这个忙……待我回了苦境,可要好、好、感、谢一番。

肖先生:抱歉我不知道,苦境不在我的视野范围内,或许秦假仙会愿意说……

第四问,这个问题是问六弦四奇的!阿不,准确说是五弦四奇,九位对重遇弦首后的日子感觉如何?顺便一问弦首对没过来多久却遇到超多的故人感觉如何?

肖先生:尽管我不想提棉被精……不是,伏婴师那变态,但我其实还是想问一下……

苍:意外,愤怒。无双好友和练峨眉前辈、莲华好友与袭灭天来都已经与前世无关,在此世得到圆满,何必再让伊们经历苦境风雨。

肖先生:我从搓被子的过程中感受到了弦首的愤怒……还是扯回主要问题吧,九位?

金鎏影:哼!

紫荆衣:轻而易举地拐走了吾家小弟呀,吾知晓时自然愤怒。金鎏影,别说话了。

墨尘音:开心啊!吾可以取回墨曲了,还能继续向弦首请教琴上知识!

金鎏影:墨尘……

紫荆衣:咳,汝们不用管伊,吾和伊去聊聊。

赭杉军:能重遇好友,吾自然是高兴的。

肖先生:请保持这个好心情。五弦呢?

赤云染:高兴啊!就算是没恢复记忆的时候,弦首的琴艺也足够令吾们高兴啦!

白雪飘:是的。

九方墀:能和弦首学琴……很高兴。

黄商子:高兴。

翠山行:好像预知到了未来的劳累生活……

苍:吾已经在学着做事了……

第五问,这不是一个问题,请即将回家的几位说一句话吧。

慕少艾:希望不会再需要来这边一次。还有羽仔,不要这么不把自己当一回事行不行。

羽人非獍:麦叫我羽仔。以后会注意。

苍:幸甚。

赭杉军:希望以后不会再连累好友一次。

翠山行:弦首肯定不觉得是连累。

墨尘音:其实还挺好玩的!不过……好吧,希望不会再需要穿越一次,吾又不是快穿小说主角来着。

赤云染:吾回去会努力练功,不让弦首担心的!

白雪飘:吾也会努力!

黄商子:+1?

九方墀:这是什么犹豫的语气,当然是+10086。

肖先生:等会你们哪里学来的,然后金道长和紫道长真的不打算回来说点什么?……好吧,祝各位接下来的日子一帆风顺,有缘再见!当然不是来这边见,别这幅表情,我会研究怎么去道境的啦!

   
© 栖玙望往 | Powered by LOFTER
评论(17)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