栖玙望往

舍或不舍,终要诀别。
在下肖裂,有幸与诸位相遇,请多指教

【霹雳】寻念 第二十一章

※差点忘了!!!三十粉!点文!反正全职那边没什么人看我,我最近也没写全职估计不大会写了,直接在这里面说吧,三个点文,私信评论自选,按时间顺序来,自带梗,可指定任何cp,我基本杂食党,但是我认识的人不多。不自带梗我就捅刀

※我本以为今天可以把这把刀捅下去,事实证明我太小看我的话痨功力了,可能我真的被风莲附体了吧

※我还以为我今天可以用上那个章名!可以让药师捣乱!可以离结局不远!可能我在番外里说的不远就像第一次说的十章内重遇五弦一样要食言吧


第二十一章回忆是很简单的事,不简单的是不去回忆

 

对弹了上千年的琴的六弦之首来说,忘记了曾经弹过的几百年的琴的慕少艾作出的曲子,并不算非常难,只是为了和众人保持一致,这半个月里,才一直在赭杉军推荐的地方练琴。但凡是另外七人下了课路过,总能听到隐约传出的琴声,抱着乐器赶来时,也必会遇到认真弹琴的苍。

“苍,你已练得很好了,怎么还是天天在这里练习?学校附近也有些能玩的地方,你可以去看看啊,整日练琴有些无聊了吧。”某天赭杉军结束了当日的练习,这么问到。

苍想着好友果然是什么都忘了,这样天天弹琴的日子他过了上百年,怎么会无聊呢:“无碍,我也没什么想去的地方,在这里弹弹琴也好静心,而且方便你们找我。”

赭杉军笑了笑:“这样倒显得我招待不周了,左右你我练习得不错了,他们又暂时没时间过来,不如我带你出去看看?”

“也可,我上去放琴,在校门口汇合吧,劳烦了。”苍向赭杉军伸手,接过笛子后转身向宿舍的方向走去,走出赭杉军的视线后,翻手将怒沧琴化去,笛子也一并收起了。站在原地以调息次数计算时间,算着差不多了之后换了方向,转而去与赭杉军汇合。

 

“苍,这些地方,你有想去的吗?”赭杉军将学校附近的所在都介绍了一遍后问到,话出口后又自己摇了摇头,“哎呀,是我疏忽了,是茶馆还是书店?茶馆吧?”

“嗯。”

苍应了一声,跟着赭杉军出了门,看他熟门熟路地点单,回头瞥了他一眼后多点了一壶茶,恰是他喜欢的。

赭杉军回到桌边坐下,坐姿颇为规矩,轻声道:“这里的茶还不错,就不知入不入你的眼了,想来你做出的评价,能给他们带来些许提升。”

“嗯?”苍一怔,他现下在赭杉军看来,该是暂时不需上课的同龄人才是,琴弹得好些、书或许读得多些,他何时说过自己会泡茶?

“我觉得,你应该是精于此道的。”赭杉军道。

“哈,那必不能让你失望了。”

 

捧着茶杯慢慢品味,苍倒是也没说什么,被水汽遮住的面容有些模糊,过一会才问道:“过几日,该是录音的时候了吧。”

“是,在周六,少艾说已经和老师定好了时间,有一天的时间可以录音。”

苍点了点头,又沉默了。赭杉军想了想,挑了个话题:“少艾之前给老师听过一小段,老师说如果你和羽人不介意,希望可以在下周的校内元旦聚会上表演。”

“可以。”

“嗯。”

两人间又沉默下来,茶香氤氲着,飘荡在莫名温和的气氛中。

 

周末的录音自然顺利,将任务托付给慕少艾的老师在一旁听得也很是满意,一遍通过后,老师看向坐在赤云染四人中间的苍:“这位同学,是这首曲子里的主奏吧?控制力很好啊,听起来比他们几个老练得多,不像是这个年岁能练出来的水准,天赋不错啊。”

苍的十指依旧维持着抹平余音的姿势,低着头道:“谢谢老师。”

“哎这也是事实,这么客气干嘛。对了,下周的表演,你确定可以上?”

“确定,我没有其他的事。”

老师一拍手:“那咱们这个节目肯定是压轴的了!绝对能技惊四座!那这位同学就麻烦你了。——你们要向他学习啊,看人家的琴艺。”

“好的老师!”

 

苍慢慢将怒沧琴收入琴囊,听着另外几人吵吵闹闹地收拾着自己的乐器,讨论今日谁演奏得最好——当然没把他算进排行里,谁演奏时投入了最多的情绪,谁的技艺最有进步,最有可能以后演奏得和苍一样好,像以前在玄宗时教导他们学习琴艺一样,虽然多了几个人。

翠山行抱着琵琶没能镇住群魔乱舞的场面,赤云染抱着琴脆声喊着苍:“苍大神,你看我们今天谁做得最好?”

“都很好。”苍抬起头,慢慢弯了下唇,露出一个不太明显的笑。

“哎……那我们等下周上台再比!”

几个人背着琴抱着琵琶出了门,负责锁门的慕少艾落在最后,苍抱着琴站在门外。

慕少艾一边锁门,一边笑问:“看你老走神了,感觉怎么样?”

“挺好的。”

“感想这么简单啊?”

苍点了点头,扭头看向楼梯口的方向,灯光下是方才跟着众人一起离开的赭杉军。

   
© 栖玙望往 | Powered by LOFTER
评论(25)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