栖玙望往

舍或不舍,终要诀别。
在下肖裂,有幸与诸位相遇,请多指教

【霹雳】寻念 第十四章

※药师就是药师,没剧本也能发挥得很好……弦首,您决定好您要躺几天了吗?这次这一章不能打弦首的tag了……一下子少了三个tag!哦不日月才子的tag也打不了了,剧组成了四奇和药师的天下


※最近觉得人觉和默教授都很好吃……沉迷同人无法自拔


※继续卡文!!!




第十四章不管转没转世,药师就是药师就对了


不管一个同学或者好友突兀插入一家人的谈话究竟妥不妥当,总之慕少艾是拯救了突然不知道怎么回答的赭杉军。他不知道自己怎么突然记不起几个小时前的细节,但忘记了他也不会随便找个理由糊弄过去这种技能,继续对视发呆下去绝对不会有好事,这会进门打断谈话的慕少艾简直就是苍天掉下来的打破僵局的神仙,赭杉军不自觉地闪闪亮地看着慕少艾。

慕少艾握拳轻咳一声缓解了一下看到赭杉军这种表情的不适感,然后强行无视金鎏影的表情进屋关门,自顾自地坐到了赭杉军旁边。

“你是我小弟的同学?”金鎏影开口,特意咬重了小弟和同学两个词。

慕少艾把左手搭在赭杉军肩膀上,把半个身子的重量都挂上去,摆出一副相当亲近的姿态,笑意盈盈道:“别这么陌生嘛,咱俩也算有几面之缘,我去找赭杉时见过你,也听他介绍过了,赭杉的大哥是吧?大哥好啊。”

 

赭杉军左右看了看,小声道:“少艾,是我昨晚出来没说清楚也没发短信报平安,疏忽了,他们也没想怎么着,你不用插手……”

“他们不是好奇你带给我的东西嘛,我才不插手你们家事呢,无聊。”慕少艾压低了声音含糊回应,嘴型不变,保持着笑容。

金鎏影的目光在两人之间转了几圈,磨了磨牙,努力保持着和蔼大哥的口吻道:“赭杉,你怎么没和我们介绍过?”

“啊?我说过啊。”赭杉军楞了一下,“之前少艾找我回学校时我不就介绍过了?就是没正式见过面。”

紫荆衣沉默了一会,接过话茬:“小弟你别理你大哥,他老年痴呆了。小弟啊,怎么你朋友的重要东西落下,你都不提醒他一声。”

平时不是都喊我赭杉的吗。赭杉军眨了眨眼,还没开口,旁边的慕少艾接过了话:“唉,你们还不知道你们家小弟的脾气嘛,他怎么可能没提醒。不过,”慕少艾眨了眨眼,提起了朋友们开的玩笑,“他们都说我是老人家,老人家总记不住事情也是正常的嘛。”

 

这次来回看的变成了金鎏影,紫荆衣头都不回地直接一扇子糊上去,仿佛看都不用看他就知道金鎏影会用什么表情看他,然后在其作出反应前直接一扇子糊回去。

墨尘音从刚才给赭杉军开脱过之后就再没开口,这会好像是忍不了众人相对无言一副会读心正在脑内交流的样子,直接开口打破沉默:“真是够啦,大哥二哥你们不就是要确认一下赭杉好好的,然后让他记得以后出门都要保平安嘛,现在这样是怎样,你们是要练他心通吗?啊对了,”他突然扭头看向慕少艾,“你好啊,终于正式见面了,我是他三哥,墨尘音。那边那个总是被二哥糊脑子好像不够用的是大哥金鎏影,糊人的那个是二哥紫荆衣。”

“我叫慕少艾,你家小弟赭杉的同学兼好友。”慕少艾笑道,学着金鎏影的语气咬重了小弟两个字。

墨尘音捂脸,收回扇子的紫荆衣回头瞪了一眼金鎏影,正对上金鎏影瞪回来的眼睛。

 

金鎏影三人回去了,慕少艾也就不再凑在赭杉军旁边腻歪,总体说他还是比较喜欢软软的女孩子啦,赭杉军一个大男孩有什么好抱。

坐回自己床上,拈着支笔来回晃着:“你连我手边的东西都能忘,我开始怀疑我们之间的友谊了。”

“啊?”赭杉军一脸茫然地看着他。

慕少艾伸长了手从包里摸出个小巧的盒子晃了晃:“别人不知道就算了,我也不怎么把这个盒子拿出来,怎么你也不记得嘛,我在宿舍里不是经常拿出来嘛。这个是我最重要的东西了,绝对不能离身的。”

“……那你还忘在我那里。”

“……你要体谅一下老人家的记忆力。”慕少艾深情地回望回去。

赭杉军有点无语,无语完了还没忍住又提醒一遍:“同学开的玩笑你还当真了啊,这么重要的东西以后自己装好一点啊。”

“我这不是就忘了一次……大半夜的被我喊起来送盒子真是多谢多谢。对了,”慕少艾眨眨眼,表情好像是转换成了恍然大悟的样子,“说起盒子,你把你那个放零碎的盒子落我家了,今天早上你还忘了放包里了,我用不用喊素还真他们过来送一趟?”

赭杉军回忆了一下慕少艾家和学校的距离,摇了摇头:“算了,没什么重要的东西,等下次回家的时候再去你家拿。”

   
© 栖玙望往 | Powered by LOFTER
评论(2)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