栖玙望往

舍或不舍,终要诀别。
在下肖裂,有幸与诸位相遇,请多指教

【霹雳】寻念 第十二章

※不好意思没有危机……金鎏影他们还不知道赭杉军半夜偷跑的操作

※不修仙真的没动力……时间是我昨天偷玩手机时占的

※是我最近写的很差吗?没人理我了……


第十二章 情意深重与否和时间无关,纵初识亦可尽全力

“现在怎么样了?苍还好吗?我没来晚吧?”
慕少艾一把把他拽进门,反手关上门安抚道:“没事,你过来就行了,苍没那么容易出事,只是有点小问题。”
“你大半夜的突然给我打电话,吓死我了……”赭杉军长出一口气,从口袋里拿出盒子递给慕少艾,“这是我所有随身的小物件了,你拿给他们,我先去洗把脸。”
“哎……”慕少艾看了看轻车熟路跑去洗脸的赭杉军的背影,又看了看次卧的门。虽然他没有功体不知道里面什么情况,但他挂电话时谈无欲突然变色的脸他可是记得清清楚楚,现在能过去了吗?

结束他的纠结的是出门来的谈无欲,谈无欲解释说,赭杉军带着东西进门的时候他们就知道了,现在正各自调息着,约么有几个时辰就能大致恢复正常,如果不出差错,他一会会负责把赭杉军送回去,毕竟大半夜的,让人家突然出来到处跑也不大好。
“几个小时?那还是在这睡一晚上,早上直接去上课吧,也好解释。”赭杉军一边擦脸一边探出头,看起来刚刚被吓出来的清醒已经过去了,困得不得了。
谈无欲表示这个问题你们可以自己决定,他还得回去盯着那两个。

次卧里盘坐着垂着头只想睡觉的素还真慢慢抬头看了一眼进门的谈无欲,赭杉军进门的时候,他是第一个知道的。因为他布的阵法就是要替苍抵抗压制,对苍的压制尽数转化为对他功体的考验。赭杉军进门的同时,阵法所承受的压力全部消散,紧绷之后的骤然放松差点让他血崩。
然而这种情况下,不调息一番的话那就纯粹是等着经脉受创,因此尽管他累得只想休息,也只能坚持着全神贯注地修行。
谈无欲瞥了他一眼就知道是什么情况了,也没理他,扭头看着苍。
“弦首,赭杉前辈到了。功体消散后再恢复不是一朝一夕的事,弦首要不要亲自和赭杉前辈说一下这件事?”

素还真和谈无欲默然无语地看着苍慢慢站起来换了个形象走出去的背影,不知道他出去这是想直接将他们三人的情况全盘托出,还是说出一部分真相别的部分含糊过去,反正他现在没剩多少功力总不能再改一次赭杉军的记忆,那真是会出事的。
“同梯啊,弦首的功体消散还没彻底抑制住呢,你让他出去干嘛啊,万一弦首一冲动,功体崩了怎么办呐,也不知道这边死了是回去还是再变一次鬼……”素还真握了下手想甩下拂尘摆个仙风道骨的姿势时才想起来功力差不多消耗殆尽,已经没办法化出自己那堆随身物件,有点尴尬,行云流水地换了个托腮的姿势。
谈无欲收回目光:“汝不啰嗦就不会被雷劈,老实点旁边打坐去。”
“同梯汝这么说,可真是伤素某的心呐。弦首开结界了,吾很怀疑弦首出去到底是要做什么……”

苍布置结界,谈无欲当然也有所感应,略微皱眉,看着门:“反正不能是改变药师和赭杉前辈的记忆,弦首现在能动用的功力寥寥无几,想改也无能为力。”
“……被认为无能为力的事太多了,真的。”素还真特别真诚地表示,然后站起来看了看门,“……不过,同梯,素某布置结界的能力不如你,这个结界就交给你吧?”
“汝这个武林皇帝不做倒让吾去?汝怎么不看看汝说过的话。”
“但是,我现在功体不全,动手会伤到弦首啊。”
“……”谈无欲面无表情地看了素还真一眼,“吾认为弦首自己有自己的想法,左右汝也会岐黄之术,便让弦首自去做吧。”
素还真长叹一声,和谈无欲一起坐下调息了。

日月才子在屋里表示无能为力的同时苍已经顶着非常现代的装扮和慕少艾及赭杉军一起坐到了沙发上,保持着平时安静的表情侧着头说话。
“听月……谈无欲说,你们早上直接去学校是吗?赭杉你和家里说了吗?”
“我和他们说是少艾落了东西,我提前走一会儿来找他,最后直接从这边走。”可能是为了让苍了解到更确切的情况,赭杉军几乎把留言完全复述出来,顺便也可以让苍知道,他的身份没有暴露的可能。
“好……谢谢。慕少艾,你去睡吧,我和赭杉还有些话要说。”
“行,你们聊吧,困死我了……赭杉你还住那个屋子,困了去睡就行,别睡太晚……”慕少艾打着哈欠飘回了屋。

目送慕少艾回去关上门,赭杉军硬撑着最后的清醒侧头看向苍:“还有什么事吗?你真的恢复了?”
“我已经没事了……抱歉。”
“嗯?”
赭杉军一怔,却突然感觉背后一股劲力袭来。
苍低垂着眼睑,一只手按在赭杉军颈后,另一手稳稳地接住昏过去的人,将人带回客卧,安顿好后抽回手按在对方眉心,压榨出最后的功力抹去所有有关他们异常身份的记忆,只留下是过来给慕少艾带来一件重要东西的印象。

   
© 栖玙望往 | Powered by LOFTER
评论(8)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