栖玙望往

舍或不舍,终要诀别。
在下肖裂,有幸与诸位相遇,请多指教

【霹雳】寻念 第六章

※修仙给我灵感,但我真的想早睡,我打字应该没这么慢啊……怎么就管不住手

※明天答辩,可能晚上就回家了,不知道还能不能更新

※求评论啊!评论!没评论好孤单的,有喜欢和推荐我只知道有人觉得我写的还能看,但是有评论我才知道你们具体怎么看啊!

第六章 难得大家都闲着没事,实现一下以前的愿望呗

“玩游戏没什么意思,不过我没作业,闲得无聊,有什么好提议吗?周末出去旅个游?”慕少艾问道。
素还真扭头看了他一眼:“那也不错,只是我们出门要麻烦些。既然弦首已经和赭杉前辈互相认识了,不如也一起去吧。不知他们有没有时间?”
“素还真,你之前不是一直倾向于隐藏行踪吗?”谈无欲挑眉,“这次是干嘛,公开宣布这就是有个奇怪的陌生人?”
“同梯,情况不同了呀。我们不是也想再见故友吗?只待在这里是没用的。”而且苍已经主动和赭杉军联系了,又说是暂住慕少艾家,他总得有个地方住……总不能赭杉军一来他们就都躲出去吧?还不如直接站到明面上,光明正大地出现,反正这里又没有危险,不用隐藏自己。
关键是,苍的护身之物在赭杉军身上,他还不想拿过来,他必须得和赭杉军在一起待着。
谈无欲也不是不知道这个道理,只是习惯性挑刺,这会扭头扫了在场三人一眼也就默认了。

“那就这么定了?叫上赭杉他们家一起出去,有想去的地方没?”慕少艾低头噼里啪啦地敲着手机,照顾客人,先问他们的意见。
素还真扒过ipad:“之前为了找弦首的护身之物,我们也去了不少洞天福地,不过都是匆匆绕了一圈,你有推荐吗?”
“那些太有名的地方没什么可去的,全都是人,还是看看别的地方。”慕少艾扫了一眼ipad上的信息,直接拖到三分之二的地方,“这个不错,离得不远,暂时还没被开发,不过那里有人在生活,还是比较安全的。”前往未开发的无人区是很危险的,药师对此表示拒绝并挑选了未开发的居住区。

商定了几个路线后慕少艾起身去了另一间客房,谈无欲盯住素还真:“汝没事会想出门?到底要干嘛?”
“哎呀同梯,吾又没做过什么坏事,做什么这么防备吾呢?就只是出门玩一圈而已嘛,”素还真摆出再诚恳不过的笑脸,又称,忽悠专用表情,“自来到这边,吾们除去跟着药师找护身之物外,一直待在这里,同梯不觉得有些无趣吗?何况,从前在苦境,我们都不曾有过可以缓行欣赏风景的时刻,焉知这里不是一个机会呢?若是继续不行不动岂不是浪费?”
“左右无事,若以后有共同出门之时,也是再遇故人的机会,若总是隐藏自己,也就不再有此机会了。”最先暴露自己的苍突然慢悠悠地开了口,打断了两人火药味有点重的对话。
谈无欲只怼素还真,对别人还是温和的,点了点头不再开口。

不过素还真三人再有手段,有些区别也不是术法可以抹平的,慕少艾给他们一人塞了几块零钱交公交车票,别的就只能靠随机应变了。
赭杉军似乎对这新认识的人有着不低的好奇心,抛弃了家里的三个跑过来和苍坐了邻座。苍虽然主动认识了赭杉军,但不能直接暴露身份的这点顾忌还是记得住的,不禁有些紧张,只是面上看不出罢了。
赭杉军看了看这位新朋友,莫名看出他的紧绷,只当是对方很少出门,看起来也是个安静的性子,也许之前学习太忙——他们几个先天本来就不会变老长得又水,稍微收拾一下装个中学生毫无压力。

为了缓解他的紧张,赭杉军主动挑起话题:“你之前很少出来玩吗?”
“嗯,比较忙。”实话,所以说得自然无比。
“现在的学习压力确实比较大……不过今天是出来玩,就不提这个了。我听少艾说,那几个地方是你们选的?”
“……嗯,怎么了?看起来不错,听了介绍也还行,就这么定了。抱歉,没问过你。”
赭杉军摇摇头:“没关系,我也很喜欢。倒不如说,非常喜欢,你的选择和我会选的地方一样。”
“那还挺巧的。”苍低垂着眼睑,前世的四奇之冠与六弦之首的喜好本就差不多,不然也不会成了至交好友,这一点,似乎今生也有刻印。

“你看起来很安静,为什么会主动和我说话?”
“……缘分,药……慕少艾与我提起过你,我对你不算一无所知。”苍抬眼看了看赭杉军,“你是个很好的人,所以我想认识你。”
赭杉军没想到才认识的人说话这么直白,一下子愣住了,过了一会才重新开口:“你也,很好。”

“哎呀小赭杉,一见钟情要什么理由啦!”坐在后排的人突然扑过来,两只胳膊都挂在了赭杉军肩上,“你人好还长得好看这不奇怪!”
“是呀小弟,我看这位道长也不错,小弟你不如从了。”紫荆衣——转世版摇了摇扇子。
赭杉军第一反应把墨尘音扒回去让他坐好,然后对苍道歉:“抱歉,他们最近玩游戏太多——坐好,别总乱动了。”
墨尘音坐回座位后转个身和紫荆衣嘀嘀咕咕起来:“怎么赭杉还是这么严肃,要不是户口本在那里摆着,我都要怀疑他才是大哥。”
安静无声的金鎏影闻言冷哼一声,然而并没有什么用啦,一向最关注他的喜怒的紫荆衣正忙着和墨尘音说话呢。而且谁要管这个关心他,他还会怼回来的家伙啦!

   
© 栖玙望往 | Powered by LOFTER
评论(29)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