栖玙望往

舍或不舍,终要诀别。
在下肖裂,有幸与诸位相遇,请多指教

【中秋贺文/喻肖/张楚】亚特兰蒂斯的火种

※好久不写全职了,有点手生。这篇其实一个月前就有想写,就是……懒……结局自由心证




红水晶一般的树叶沙沙作响,少女在树下祈祷着,聆听神明的旨意——

灼热感骤然传来,戴妍琦惊得直接跳起来,拿起魔杖险些读了一个冰天雪地,不过门外的人在被糊一脸雪花前先收敛起了一身热度,而且他的脸也是这里的通行证。

戴妍琦放下魔杖拍拍胸口安抚自己差点跳出去的心,纳闷地看着喻文州:“喻神,出什么事了?楚姐说在找到火种稳定魔法之源前,喻神作为引领死亡的不死鸟最好不要出门……”


这大约是喻文州作为半个神明一生中最狼狈的时刻,戴妍琦说话时他正喘着气,调整自身。作为不死鸟,火焰是他的一部分,尽管他其实并不擅长控制火焰,那也并不至于控制不好自己带来的热度,他只是……太过着急、太过慌乱了。

深呼吸几次冷静下来,喻文州道:“时钦出事了,他被我的火焰击中,胸口这里,”他比划了一下心口的位置,有半个胸膛那么大,“出现一个空洞,里面有一个包含着火焰的透明四面体挡住了火焰,他没有生命危险,但是也完全醒不过来。”

戴妍琦的表情简直是一个大写的匪夷所思,目光也有些诡异:“你们是做了什么,能让你的火焰攻击到肖哥……等等,你等一下,我捋一下。”她扶着额头回忆楚云秀告诉她的预言,“肖哥肖哥肖哥……肖哥是机械师,预言里死去的精巧造物点亮世界的希望,昏睡的他将成为神明……你等下!我这就去找楚姐!”


掉头朝屋里跑去,直接丢下门外不明所以的神明,戴妍琦扑到祭坛后面的屋子门前抬手砸门:“楚姐!张祭司!救命!急需救命!肖哥出事了——”

“妍琦?”

“张祭司?”戴妍琦一看是他出来,也没觉得有什么不对,直接拽着往外面跑,“正好正好,肖哥被喻神的火打到了,急需救命!楚姐呢?”

“云秀还在占卜火种相关的预言。”

戴妍琦停步想了想,还是没把楚云秀一起拽出来。亚特兰蒂斯的火种是存在于传说中的东西,由预言女神的地上代行者一代代口口相传,她还只是学徒,不知道火种是什么样的。肖时钦的事情是个线索,但她不确定那是不是,还是先找张新杰去救人比较好,而且张新杰作为祭司,应该可以确定一下。

喻文州依然等在原地,见到戴妍琦和张新杰一同出来,便向张新杰笑了笑打个招呼。
张新杰一点头:“走吧。”


喻文州家其实并不远,他们也对路线并不陌生,只是不太好进。

两人跟在喻文州后面穿过火焰的门,去看望机械师的伤。

如喻文州所说,安静地躺在床上的肖时钦胸口有一个极大的伤口,流出的血液或许是被喻文州擦净了,总之没有戴妍琦想象中的鲜血横流,仿佛肖时钦只是睡着了——如果不是他的胸口没有起伏,听不见一点呼吸的声音。

张新杰看到肖时钦胸口的伤时明显是惊讶了一下的,透过这个伤口,三个人都可以看到在胸腔中转动的四面体,透明的,纯粹的,令人赞叹的完美,包裹着一点炎色的火种,比喻文州的火焰更纯粹,没有一丝热度。


“亚特兰蒂斯的火种……”张新杰这样说,“竟然是被肖时钦拿走做动力源了?”

“我也不知道肖哥怎么会拿到的……”

张新杰盯着传说中的火种沉默了一会:“我并不奇怪肖时钦为什么能拿到,那时我们还没人知道它在哪,这是他的缘分。不过这伤我治不了。”张新杰什么都没做,转向喻文州,“火种的确可以作为永恒的动力源,但在源泉之核震动时,它也会被影响,这不是我能改变的。你和他的机会,在……源泉之核。”

“亚特兰蒂斯的魔法之源?”戴妍琦疑惑道。

“对。”


喻文州微微皱起了眉:“我虽然不是魔法师,但魔法之源我还是进去过的,那里……无生无死,没有时间意义,我在那里感应不到任何尽头与起源,时钦的机会在那里?”

“他的机会在那里。”张新杰肯定地重复了一遍,解释道,“亚特兰蒂斯的火种本就是属于亚特兰蒂斯的,我们不能在那里生存,他却天生就属于那里,所以他唯一的机会在源泉之核,让火种再次融入源泉之核,或许他会作为另一种存在苏醒。”然后他给出最后一击,“没有别的机会,而且,左右你又不怕那里的环境。”

喻文州阖眸片刻重新睁眼:“我知道了。”

“云秀和你一起去,她才知道怎么运用火种,我只能确认。从祭坛走吧。”


楚云秀在预言的过程中被强行打断,让戴妍琦拽到祭坛旁边:“楚姐,火种找到了,张祭司让你不要预言了,快来祭坛啦。”

“火种找到了?”楚云秀十分惊讶,快步到祭坛亲自确认,而后若有所思地看向喻文州,“怪不得几次预言都有火焰的图腾,我还以为是因为在预言火种相关的事情……走吧!去源泉之核!”
楚云秀的行动一如既往地干脆利落,祭坛外有通往亚特兰蒂斯的门,毕竟继承预言女神的神力需要前往魔法之源,每次都重新绘制传送阵是十分麻烦的一件事。

预言女神的神力呼唤着魔法之源,庞大的压迫似有若无,喻文州作为引领死亡的不死鸟,他同样拥有神力,倒是不惧怕这里的压迫,更不需要楚云秀的陪同,就可以自己进入魔法之源。

“麻烦你了。”

“我是在解决我们魔法师的魔力震动好吗。”楚云秀解释道,“祝你们好运!新杰跟我说了他的事了,应该可以醒过来,你就……不对,你就是神,那你向他祈祷吧!爱才是世上最无可阻拦最高最纯粹的力量嘛。”楚云秀眨眨眼笑道,自顾自地打开一个门离开了。


肖时钦沉睡在魔法之源中,胸口的伤开始好转,那个漂亮的四面体渐渐被血肉遮掩,胸口的起伏昭示着希望。

喻文州看着他由死亡进入沉睡,寂静得如同这无生无死的魔法之源,低头笑得虔诚。

爱是这世上比神力更强大的力量,我向你祈祷,你将与我一同永生,你将苏醒,并永远安好。

   
© 栖玙望往 | Powered by LOFTER
评论
热度(16)